艺术诗歌中的一些鸡毛蒜皮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一,艺术在汉语中发音yi shu;
二,从事人员基本上为吃饱喝足没事干者或者精神上有问题者。
三,艺术附加在艺术作品之中,看不见摸不着,只能感受。
四,艺术作品=极度脑力劳动+轻度体力劳动,一种很少有实用性(比如说画还是可以用来作为烧饭时的燃料)的东西(东西就是东西)
五,农民不理解,但被从事人员认同的人叫艺术家,但他们和农民一样在劳动时产生大量的无用东西(比如说,大便),不同的是他们的排泄部位和排泄方式。
六,所以艺术作品也就是各种不同的屎(为了区别于大便的另外一种说法),而艺术在屎里面。
七,具体地说,面对一堆堆屎,你用各种所有身理系统感受到的就是艺术。
八,这种感受到的往往使你身理上变态(不同于正常常状态),导致你拉不出大便来。
九,那么你想拉屎吗?
十,这里只假设你想拉,但拉不出来怎么办?
十一,解决方法:1,多挣钱,让自己无聊起来;+2,多去看看艺术家拉出来的屎,如果没有,那去看一个叫张羞的家伙在浙江工业大学教学主楼七层男厕所靠窗的马桶上的屎,黑呼呼的,都很小;+3每天到大街上大口喘气,让大家觉得你应该去青山医院(杭州市上塘路888号)。
十二,为什么有的人天生就会拉艺术屎?我不知道,据说是那些有的人叫天才(一个很好听的名称)。
十三,还有一些其它问题想不起来了,如果你知道请告诉我,我的EMail-Box:yj.zhang@netease.com

诗歌中的一些鸡毛蒜皮
一,什么叫诗歌作品(简略为诗歌),太简单了,就是艺术屎的一种嘛。诗歌(简略为诗)就在这堆屎里。你感受到了吗?
二,你说:臭,香或者味道好极了。这是诗吗?不,这叫大便。
三,当你说:我看了,很难受,很高兴,很兴奋,有性冲动。这是诗吗?我不回答,也许你把它当情书,决心书,黄色文章来看了,这很好,我也常常喜欢看这些东西和这样看它们,但我请你再看一次,把它首先当成诗歌作品再看一次。
四,当你说:好,非常好,太好了,那种东西(什么东西?)就叫它诗好了。为什么说好的东西就是诗呢?我的解释是你见到一只苹果不会首先说好,而是它可以吃吗?什么味道?苹果几岁了等等。而你见到“苹果”这两个字出现的时候也许会说:好。
五,好诗(诗歌),你又说了一句,激动得大便都不想拉了。
六,构成诗歌的要素:目前为止只有语言加上一些符号,通常分段(看起来读起来不那么累),里面有诗。
七,你反驳:每个人写的都是诗歌,因为自己肯定说好,所以里面就有了诗。那是你的诗歌作品(任何人都有权利说苹果是香蕉),但在别人眼里看来并一定是,他们觉得你去做农民最合适。这是悲哀的,你辛苦的劳动,最后还是没有得到诗人的头衔。
八,我承认并相信(我无法反驳所以我只能相信)诗歌在具体形式上有标准,标准就是常识,对诗歌常识的认识是在诗歌创造劳动中不可缺少的过程。永远不能停止,永远要持怀疑的态度,虽然我还是无法反驳。因为我相信任何事物都是未知的(我相信吗?不,我暂时相信。)
九,那么到底有多少常识呢?我说不清楚,越是小的问题越是复杂。我想一首诗歌至少应该让读者看完吧。
十,诗歌之外的一些问题:1,我要对诗歌负责吗?回答:不。我就是因为无聊,脑袋有问题才会去干这事,而且我怎么对它负责,它也不需要你负责,你别一相情愿了,还是对你的生活负责吧。但我郑重它,因为它是创造性劳动的产物,而且是在无聊,脑袋也成了问题的情况下完成的。不容易啊。
2,我需要诗吗?我需要诗干什么?我到底需要诗怎么样?昨天我觉得这首诗歌好,今天又觉得不好,这是好诗歌吗?对于诗我需要交流吗?我能交流吗?怎么交流?那么,怎么写?写什么?什么是诗意?我们要反文化吗?自发写好呢?还是自觉写好?今天你先锋了吗?不,我不知道,反正今天我下半身了。反正今天我写了很多。反正我才不管它是不是诗歌呢。反正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牛B起来了。
操,写得越来越臭了,又是一堆大便。

作者:张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