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里的意森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我喜欢读<<麦田的守望者>>, 但是我已经有四年没有读<<麦田的守望者>>了, 并且我忘记了那里面的故事,我也喜欢读<<意森。普落曼>> ,我喜欢意森一次次跑到他的爱人的窗外, 他的老婆很象吸血鬼, 我喜欢纽约, 我不喜欢去纽约, 因为我只能搭乘九个小时的列车去那里, 在过去,意森 就是住在我们那样的一个新英格兰的小镇里, 获尔顿 住在纽约, 他是麦田的守望者。

我喜欢读张羞写的小说, 张羞是我的一个网友, 我觉得他象霍尔顿一样,读他写的东西让我想起了<<麦田守望者>>, 我说他的东西充满了纽约气, 但是张羞从来没有去过纽约。

在他的故事里, 张羞喜欢穿那种什么什么星的衣服和帆布鞋, 我想问张羞这是为什么, 可是我没有问, 因为我知道获尔顿也会说他喜欢什么样的衣服和什么样的鞋的。 获而顿在纽约的街道上行走, 张羞在一个叫杭州的城里穿梭, 还去逛书店, 还要忍受网吧老板的笑, 当张羞是一个叫张小夜的人的时候, 他也喜欢在夜里行走, 因为卡夫卡说“必须要有人在夜里行走。” 霍尔顿喜欢在夜里去中心公园看鸭子, 张羞可能也会喜欢的吧, 或许他们心里会在想相同的事也说不定。

我喜欢阅读张羞的小说, 因为我不是霍尔顿, 我是意森, 我住在新英格兰的一个人烟稀少的小镇上, 那里有新英格兰气, 我用我的晚上坐在我的椅子上阅读霍尔顿和张羞的故事, 他们是工业时代里内心单纯的人, 外面还下着雨, 我想意森在这时会怎样呢? 他会与那些雨搏斗吗?


作者:王兮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