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的没有和最后的最后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五月的天气有些潮湿。你醒来亲吻我的脸。你说,很快又快到你的生日了。我合了合双眼。湿湿的睫毛粘着
晶莹的泪水。一切都显得那么熟悉。谁也没意识到已经到了最后了。真的已经是最后了。人往往在结局没来之前总能为结局设想些什么。然而当结局真正降临时却什么也看不见了。
你很虚弱。苍白使原本就很瘦的你显得单薄如纸,一张另我心疼的纸。我甚至开始怜悯你。向来我都认为
这是我最不该有的表情最不该有的情绪。可我没能忍住。我还是哭了。病床你妈妈哭的比我厉害。她的每一滴都是顺着皱纹而流下来的,那些皱纹多半都是为你担心而造成的。用伤痛来洗刷伤痛不知对她是残忍合适解脱。
你笑,说,天很蓝,你的笑很柔软。你累了。你挣扎了太久,妥协了太久。有时妥协比斗争来的更要人命。
我收起泪水,出去为你买马蹄莲。出门遇到了艾伦,他早晨刚下飞机,显得相当疲倦,落拓不羁,可是我依然被打动。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男人总能一次又一次的轻易的征服我,甚至在死亡的威胁下。
花店的老板问我,你的男朋友好了没有?快出院了吧。我轻轻的笑了笑说,是呀。是快出院了。我笑的也很
柔软。奇怪今天似乎整个人都空了好象什么都发生过了或者是什么也不会发生了吧。

看见马蹄莲你的心情很好。午饭的时候你吃的很多。你让我和艾伦紧挨着和了一章影,你今天就好象小孩
子一样。也许这么多年来我真的累了你太久了。看者你我沉没。
2点左右的时候太阳很好照的我们都睁不开眼睛。你说累了想午睡。你让我吻你一下,再吻艾伦一下。你说
这样我们3个人就算扯平了以后就都自由了。艾伦看者我没有说话。也许我们都不该在说什么了。就这样,静悄悄的,静悄悄的,最后你的声音也消失了,最后病房里只剩下了我和艾伦两枚无声的空无一物的心。
你一直微笑着,太阳照在你脸上迟迟没有离去。直到医生进来把你带走已是黄昏了。我没有说话也没有再
哭。你母亲拉着你哭的查点休克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开始逃跑。我好象渐渐缩小了躲在胸腔正中央。我
不赶出声,也不赶出来。一出来你就真的离开了,我守住你在那里留下的最后一丝线索。艾伦的双手一直扶者我的肩,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我和他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作者:晚安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