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我停电67分钟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星期六是晴天,阳光灿烂。
我好久没有注意到天气了。星期六上午10:23分,全校电路突然出现故障。那一刻我正和一个刚上网的妹妹说话,我看见的最后一句话是“咦?你说话好有趣呀!”然后,我的眼前突然一闪,然后就是一片漆黑。我盯着电脑屏幕呆了七秒种之后,才反应过来,停电了。
这怎么办?
人们开始忿忿不平的离开机房,我站在在漆黑的屏幕前,看了它最后一眼,奇迹没有发生,它还是漆黑冰冷的呆坐在桌子上。然后,我离开了它。离开了那个快上钩的妹妹,我的朋友,我那眼花缭乱的世界。
站在晴朗的天空下,我看见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好象是个好天气,可是我该干什么呢?我漫无目的的在路上走,感到停电的那一刻,我的灵魂已经和电子一起消失在漆黑的屏幕和漆黑的线路里了。
我没电了。
路上人很多,有人向我打招呼,有人和我笑笑,今天人们好象只会说一句话,“嗨!好久没见了”,我笑笑,点头,微笑,说“是呀,你们忙什么呢!”。还有一个人关心的问我“你脸色好苍白呀,是不是生病了。”我心不在焉的敷衍,开着玩笑,我说怎么会呢!每天都这么健康,现在流行苍白。
我一路上看见人来人往,就在想,不知现在白妹妹来了没有;celine姐姐又和谁说话呢?护卫哥哥现在不知对那个女孩子献殷勤呢?门后的鼠和小米粒到底是什么关系;我老婆已经三天没来了,不知今天会不会出现;真烦呢?上次到底有没有生我的气;飘渺天使真可爱,一见我就吻我,老以为我是女孩子;我的脑子里乱糟糟的,奇怪,刚才那个言语机智,才思敏捷,谈吐不凡,英俊潇洒的树和飞飞到什么地方去了。现在的我一句话也不想说,
可恶的现代生活,真不知从前的人没有电是怎么活的。给了我们电,为什么还要停电。阳光好刺眼,路上的车这么多,人看上去怎么都没有表情,不会哭也不会笑。我的朋友可都是丰富多彩,光白妹妹每天不知要哭多少次,昏到在别人怀里,给我耳光,拿针缝我的嘴,然后再来拥抱我,简直都不计其数。Celine姐姐整天都是微笑的,偶然嚎啕大哭也特别可爱。我最喜欢看bios痛不欲生,山水姐姐拿着大锤敲护卫哥哥的头,还有,树和飞飞老是爱红脸。嘻嘻,我本来就是个害羞,内向的乖孩子。可气的是,白妹妹老是怀疑我喝醉酒了。
现在一切都消失了,没电了,只剩下没有表情的人,走来走去,可以飞的只有天上的灰尘。没有颜色,也没有生命。
我四处溜达,后来想到还是去银行吧,快乐的生活总是伴随着大量的钞票的流失,和不会停电的日日夜夜。钞票和电源都是我的血液,没有了它们,我的生活就一片苍白。我讨厌苍白。
取钱的时候,我真想用手指敲击那些字体。我想嚎啕大哭。我怎么不会写字了,小的时候,手是用来吃饭和抄课文,伸手要钱和拿巧克力的。现在几乎只会敲击键盘了。我拿着笔,颤抖的写下我的名字,真难看,还是树和飞飞在屏幕上的样子好看。
11:30,我终于忍无可忍。我看见离我最近的网吧,径直走去。多美好的电力时代,多美好的键盘,多美好的网吧。我在电脑坐好,等待,敲入树和飞飞,等待。然后,嘻嘻,我发出第一声笑。我顺利回到我的世界,我的美好生活开始了。
星期六上午,我停电67分钟

作者:树 00-2-27 下午 0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