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那段时间,我最常听的是迷幻音乐,关上灯,关上门,带上耳机,不出声音,然后单调的在键盘上敲击。没有人发现我的存在。
天一直在下雨,白天外面是灰色的,人在里面行走,我看着,觉得像一部无声电影。背景一直是一颗黑色的树,低矮的屋顶和一条湿漉漉的街,我长久的注视它们,渐渐手脚冰冷。
每一天我只有两个姿势,呆坐在电脑前,和蜷缩在床上,看着窗口发呆,或者看一本枯燥的书。往往是这样的书,他们说里面有人类的真理。我相信,我相信所有我不知道的事情,每一种说法都有道理,我看着他们反反复复的说,觉得说的真好。这样想的时候,我的心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他们的声音从我身体穿过,如过无人之地。
这个房间里的东西很久都没有变化了。无处不在的书,磁带,凌乱的桌椅,和角落里的电脑。我醒来,发呆,然后坐在角落里,开始下陷。那些温情而糜烂的空气和忧伤。寂静的世界。
这里一直是寂静的,除了我敲击键盘的声音。但它是如此的微弱,以至于没有人能够发现这里有人活着。然而,音乐一直存在,非常清晰。因为它不曾停止,我甚至没有发现它的存在,好象是我身体里的一部分,我一直在歌唱。音符在转折起伏的时候,我落入一个完全未知的沼泽,我在下陷,柔软,温暖,危险,糜烂。诡秘,梦吟般的声音是水下女妖的歌声,我从来没有拒绝的诱惑。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没有人来找我,我不和任何人说话。我看见的人都在无声的活着,忙着,走着。到了夜里,没有光。我常常看着墙壁,窗外的街灯透过百叶窗,映在墙上的红色光线。它在凄美的流淌,穿过每一个黑夜。
从冬天开始,我开始喝白开水,不是咖啡或者可乐,没有苦,也没有甜。慢慢的喝,感觉它的温暖慢慢通过喉管,流进胃里,一股暖流。夜深的时候,我看见,我拿起的每一本书里,有个灵魂在飞翔。我喜欢他们,他们的身体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但他们和我一样喜欢歌唱,我一直很冷,没有体温,他们让我温暖。
我抚摸着我的灵魂,和他们一起飞。

作者:树 00-2-21 下午 05: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