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我醒在凌晨3点,在陌生的城市,等待天空亮起来,空气变成蓝色。
     我忽然想给你讲一个故事。很简单的故事。
     他每次打电话过来时,她会问:你好吗?都是长久的沉默。然后,他突然的笑。他说不好。说天很冷,雪下的很大,他站在路边,街道上没有人,路是白色的。他说你记得吗?那个冬天很多个夜晚,雪一直下,在路灯下纷纷扬扬的飞。她听着,不知道说什么,就笑了,说些无关紧要的话。因为停下来的时,就只能听见他沉重的呼吸,黑色的气氛会从千里外毫无阻挡的传过来。一种她熟悉并害怕的夜色。她怕温暖和黑色。
     这个冬天你回来吗?他说。
     不。她很快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
     她继续笑着,继续说东说西。他不知道,有很多是她没有说的。当时这里的天空上有一片冷月。她站在漆黑的巷口,说话时,眼睛一直盯着月亮,没有笑意。她什么都没有说,说有时她也会想起下雪的夜,想起当时一直在身边的人。这里也很冷,她有时觉得寂寞。
      她想他觉得陌生了。因为他面前的她不是这样的。
      一直都不是。
      是这样的:他看见的人当时是爱他的,所以失去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灵魂。她想这一生就这样了,没有什么不满足的。累的时候有个人可以依靠,哭的时候有个肩膀。直到有一天他对她说,我们还很年轻。她很快就明白了。没有一个人可以依靠别人得到幸福。她很快就明白了。
     所以离开,所以她在陌生的城市独自生活,一个人看月亮。
     后来,他叹了口气。说希望她回来。她还是笑着,说她很感动,如果可能她愿插上翅膀飞回去。他听的出她开玩笑的口气。后来他就不说话了,后来他们说了再见。
     放下电话的时候,她静静的站在路口,看着月亮。她感到难过。她永远的失去了这个男人,这个陪她走过寒冷,又带她看见寒冷的男人。尽管听到他的声音的时候她就明白,自己依然无法抗拒他的笑意和温暖。那些曾让她相信永远的东西。只要她愿意回头。
     可是,这世上有什么可以回去的呢?她问自己。回不去了,这些岁月和她的改变。这里的天空和他看见的不一样,没有雪,只有月亮。这是她唯一可以依赖的距离,她可以清醒的面对自己,抗拒他给的所有诱惑和明天。
    她呆了很久,后来,一个人慢慢走进城市。
    这是冬天,依然寒冷。
    这是一个最简单的故事。没有情节和地点。只有所有人都经历的爱情和一个人的选择。在黎明,我向你诉说,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忽然想到,忽然说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