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距离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我走的时候,小玄送我。
   出她家门的那一刻,我对自己说,我不会再来了。当时出太阳了。我们走在乱糟糟的街道上,我仰着头,看着太阳,温暖的感觉落了一脸。我说这是个好天气,她点点头。然后无话。
   开始检票的时候,我说我走了。我提起包,和人群一起向车上走,没有看她。想回头的时候,再转身,就只能看见很多陌生的脸。   我想我并不留恋这个城市。
   太阳依然明亮,我觉得很奇怪,昨天还在下雨,还是冬天,现在就很热了。汽车缓缓的开出车站,售票的人还在用土话大声的吆喝,我在阳光下看着街上的人,想,不知小玄有没有到家,突然很想在陌生的人群中看见她。
   我带着耳机,巨大的声音让我除了音乐什么也听不见,她的城市就在浑浊的玻璃窗外无声的消失了,包括小玄。然后,我睡着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醒来时,外面是一座山,青色的田野,和一棵棵干枯的树。我突然感到疼痛。
     我很轻易的又毁掉了我身体里的感情。     
小玄是我最后一个在身边的朋友。电话里她说你来吧,我说好。我们总是笑着的,一起走过漫长的日子,但终于还是被我们身上的刺所伤,终于无话可说。她还不明白,我一直在等这一刻,等待在开始互相伤害的时候,就开始逃离。选择以后在路上遇见,点头微笑,在电话里互相问候。选择最恰当的距离,保持我们良好关系,像很多人和很多人一样。那时我们就不必要求互相了解。
      这些很简单,真的很简单,我离开,不再说话。我们还有温暖和阳光。哪怕很多东西在距离里消散。不断的消散。
     车停之后,没有什么,只剩这些顽固的刺和寂寞,还有一地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