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随便写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这时代,旧的东西在崩坏,新的在滋长中。
但在时代的高潮来到之前,斩钉截铁的事物不过是例外。人们只是感觉日常的一切都有点儿不对,不对到恐怖的程度。
人是生活于一个时代里的,可是这时代却在影子似地沉没下去,人觉得自己是被抛弃了。为要证实自己的存在,抓住一点真实的,最基本的东西,不能不求助于古老的记忆,人类在一切时代之中生活过的记忆,这比隙望将来要更明晰、亲切。
于是他对于周围的现实发生了一种奇异的感觉,疑心这是个荒唐的,古代的世界,阴暗而明亮的。回忆与现实之间时时发现尴尬的不和谐,因而产生了郑重而轻微的骚动,认真而未有名目的斗争。
---------《自己的文章》张爱玲

这个八月,我在路边的一个小书店看见了一些破旧的张爱玲的文集。于是,我又开始看。
我感到自己越来越落后于这个时代,外面发生了什么,到底都怎么了,我都不再关心。反而看着《十八春》居然会流泪。在破旧的书里,常常昏暗的灯下,我疑心自己是不是回到了古代那个色彩暗淡的年代。
夜里坐在路边,看着天上的月亮一点点的变圆,而日子真的就这样流走了。伴着路边年轻的孩子飚车时轰鸣的马达声,无声又有声的过去了。

生活的原样是什么,我在生活吗?还是等待?而结果都是一样。

这是一种人渐渐变成一个薄薄的薄片的感觉,被阳光和风一吹,就容易颤动,然后,破碎或者反射着某种光彩。而我却不再是我!

太阳下

锅子:
“与世界不分离,把生命置于阳光之中,一生中就不会一事无成。”

--------加谬的话。而我说不出来了。

如果要我说,其实在阳光下,我也想流泪。
特别是汹涌的人群中,那时个人的感情更显的微不足道。
而我可以顺利的掩饰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