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现在是五月十八日十九点零三分,我记录着时间,因为在此之前,我已经盯着墙上的钟很长时间了,看着它静止的转动,一只苍蝇在我和它之间飞,翅膀扇动的每一秒钟,空气随之流动。
从醒来我就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原因是我一向如此,懒的甚至肢体酸痛发麻也不愿动一下。没有什么事情好做的,因为我什么也不想做。我体味着一种叫做静止的东西,身体,思念,声音,屏幕,人群,天空,思维,热,脚步,都是静止的。我突然天真的想,停住吧,让一切静止吧,让我在其中一寸一寸的消失,象现在一样,没有疼痛没有感觉。
我一直盯着墙上的钟。它是我过生日的时候朋友送的,那天她问我要什么,我们在午后闲逛,经过一家很温馨的礼品店,我喜欢它那木头的门,让我在走进的一瞬,想到的是一些和城市完全无关的东西。当时我一眼就看见了这个钟,我说,就这个吧。她笑,她说生日是不能送钟的。我说我要,我没有时间观念,我需要时间在眼前一点一点的消失,来提醒我它确实存在。我要你送钟。

苍蝇在飞,它们飞的时候,并不能让人幻想。它们不是在天空上的鸟,没有蔚蓝的背景。所以,人们都说苍蝇来了真讨厌,没有人赞美它在飞翔。是的,我不懒的时候,看见它们就只有一种愿望,就是拍死它。现在,我看着它,看着时间,它们有一点共同的地方,就是在动。看来,我刚才的幻想只是孩子气的任性,其实我向往着动,我不动的时候,一直在盯着这里一些动着的东西。为此,我甚至想赞美苍蝇。
我的思维很乱,因为刚才我决定坐在这里,用手指来整理脑中的碎片的时候,我发现我房间里三个可以标志时间的记时器,没有一个时间是相同的。我无法确定的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是可以确定的吗?我生活在那一个时刻呢?如果都停了,我停了吗?
或者说,我想要什么呢??

现在这里多了一点变化,我的手指和屏幕上的字也在动。苍蝇飞来飞去,很讨厌,忽然想跳起来拍死它,在它死之前,我要捉住它,问问,你动个不停有什么意义。我没有问时间,问我的手指,因为它们不受我的控制。我现在为了一些据说有意义的理由,无法拍死它们。而人们说,在死之前,一切才会真相大白。
是吗?有答案吗?

作者: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