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见过真正快乐的猪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曾想过,没有思想,没有道德,假如我没有想法,我可以很快乐的过我平淡的一生。不用在人群中感到难过。
可是,我可以选择吗?
我一生下来我妈妈就叫我赶快长大,不要像猪一样没有头脑。除了吃就是睡。然后她就教我说话,教我写字,告诉我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妈妈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为我好,我知道,我会听妈妈的话。
然后,是老师,是朋友,是所有关心你的人。他们每个人都有道理,每个人都在关心你。像一张无边无际的网,我在网中间,每个人都在里面,向你微笑,说这里很安全很温暖,只要我不要想出去。它的名字就叫道德。我的脑子里就要有道德的存在,因为这是很重要的。小时侯,我有时想对我妈妈说,对老师说,别理我,我就想做一个猪,没有思想,没有痛苦,就连死也无知无觉的,可以一生快乐!
可惜我说不出口,因为我的道德和我所有的教育就是让我去做一个和大家一样想法的人,努力挣钱,养活自己,我们把这些叫做责任和为人的资格。我怎么能这样不负责任的说这样可耻的话。我生来被教育这些,我无法拒绝我的头脑和他们的思想。也无法告诉别人,我至今是个孤独的人,并且因为一脑子的谬论而可耻。
结果是,我老是看不见路,老是碰到墙,浑身都痛。我想我为什么就不快乐呢?我试着过他们要我过的生活。我不用思想,因为他们的话全都装在我脑子里。我兴高采烈的去生活,去赚钱,去负责任。可是,我有时走在菜市场,看着那些悬挂的猪肉,会突然想起我死了挂在什么地方呢?我终日忙与工作,生活,然后象猪一样得到粮食,我说我是个人,可是,我看不出自己和猪有什么不同,也许是粮食不同吧。
我突然发现自己终于成了自己渴望的猪
可是有谁见过真正快乐的猪?

作者:树 00-3-5 下午 12: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