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现在是半价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妈妈,我在晚上九点以后给你打电话,你怎么还是不听我说完呢?
现在很便宜的,半价。
我知道我现在花的还是你的钱,我知道你心疼,可是我想告诉你很多,你从来都不听。每次我说我很好,钱够花,好好学习,老师都喜欢我,今年就毕业了,工作很好找,很快就不用你寄钱了。你怎么就这么快的挂电话了呢?也不问问我是不是真的,你怎么从来不问。
我老是想说实话。真的,很想说,可你不听。
现在是半价,很便宜的。
妈妈,你知道我想自杀吗?
我很寂寞。天气很冷。我老是饿。来找我的男生很讨厌。我在抽烟。我从来不看书。我上课睡觉。我整天听歌。我没有找工作。寝室里的人整天吵架。水房里老是丢东西。她们明争暗斗。她们在我面前说别人的坏话,在别人面前说我的坏话。我不说话。从来没有人听我说话。老师对我说你要小心。我瞧不起他们,他们也瞧不起我。
隔壁寝室的女孩找了个男朋友。她想去他的城市。他家很有钱。他过去常常来找我。我很生气。上周考试了,我什么都不会。我不想补考。我很害怕。因为我看书的时候,对面的男生老是擤鼻涕。我后来就走了。我知道这不是理由。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考这些东西,都是废话。晚上我去老师家了。我给他送礼。他笑。他说这怎么可以。他双手接过我的东西。我恶心但快乐。我不用补考了。
妈妈,上一次补考之后,我就想自杀。现在不用了。那时我不知道规则。
我朋友很多。我们一起吃东西。她们喜欢帅哥。我也喜欢。她们更喜欢有钱的帅哥。我不喜欢。我只喜欢一个人。他没有钱。她们说我没前途。我从来没对他说。因为没前途。因为他不了解我。因为他没钱,他不敢来找我。我没有说我不介意,因为我要毕业了,因为我介意。
妈妈,我现在觉得你很对。你从小就不让我看书。我把书藏到被子里,抽屉里,你把它们找出来,撕碎。现在我没有藏,我天天看。你在千里之外,你看不见我,你不听我说话,我就听它们说话。现在我后悔了,我有了它们的想法,我就没有男朋友。我没有简单的生活,没有快乐,我上了当,吸了毒,可是戒不掉了。我怎么办。
妈妈,我想告诉你。
我从来都没有听你的话,我说的每一句都是假话。我理直气壮的说假话。我拿着你的钱干所有你不让我干的事。我已经不是你眼里的孩子。我想告诉你我的想法,我想说。你怎么就不听呢?
妈妈,其实你很有钱,你养了我二十几年,你教会了我,不用金钱的眼光去看人,你说好孩子要说实话。妈妈,我后悔了,我想听话了,我想做你要我做的事,为什么你现在就不理我了?
妈妈,现在是晚上九点。
电话费半价。

作者:树 00-2-25 下午 03: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