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灰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漂亮孩子旋是红色的,玫红,暗得发亮的那种。
红姑娘旋长着细长的眼睛和细长的手指,发质柔软易断,她的嘴唇是鲜艳的红色,象暗夜理将要枯败的鲜花,显得危险,病态。

旋在某个夜晚梦见自己走进了一个叫SIN的人的梦中。SIN全部的梦都是灰蒙蒙的,象拨不开雾的阴天。旋站在一个四周都有楼房的空地上。旋是红色的,不过她并不知道。旋感到一阵来自胃部的痉挛,她觉得那有一团火一般灼热的东西在不安地滚动着,它似乎是痛苦的,它在不停滚动的同时也在不停抽搐着,旋有些发愣,它仿佛是要从旋的身体中分裂出去,但不知为何它并不愿这样,它很难下决心。
旋用细长的手指按住腹部,一边抬起头打量四周的房子。房子理有许多没有门的房间,象一个怪兽空洞的牙床。静悄悄的,只有旋一个人站在空地上,四周都是楼房。旋胃里的火球安静下来了。旋拎起裙摆,走向西面楼房三楼的某个房间。
旋是红色的,不过她并不知道。旋走路的样子很好看,象一只小鹿在岸边嬉水,仿佛随时会跳到一旁去,十分轻巧。红色的旋穿着暗红的裙子,象一团燃烧的蔷薇一样走向西面楼房三楼的某个房间。
楼梯是木质的,有很薄的一层灰,却给人洁净的感觉,扶手上刻满了蔷薇花。旋拎着裙摆小心地往上走,她注意到了灰和蔷薇花,她的心中忽然充满了柔软的疼惜感,就象看见了情人娇艳单薄的嘴唇。旋还感觉到了光,干燥的光,从回廊透过来的光,停在她的眼睛和手指上。旋几乎沉浸了,她感到浑身放松极了,她感到自己快要燃烧起来了,身体开始慢慢熔化,她要成为灰烬,洁净的,温柔的灰烬。旋闭上了眼睛。
当旋睁开眼睛的时候,楼梯不见了,她站在了某个空屋子里。屋子里有一道明亮的红色的光,许多琐碎的尘埃在光线里轻盈飞舞着。在光斑停留的那面墙上,有一个女人的画像。
画像乍一看十分怪异,仿佛是一个小女孩却长了一张老人的脸,皮肤粗糙,神情疲惫。旋走过去伸出手摸了摸女人的脸,沙沙的干涩感。旋来回摩挲着,心里充满了巨大的安宁。旋又伸手去摸那双眼睛,眼睛里有疑惑,不安,恐惧,惊慌,旋流下泪来,她的胃部又开始强烈地痉挛,她捂住腹部,慢慢地倒在地上。
她真的变成了红色,燃烧了起来,她美丽的脸在火焰中象盛开的蔷薇。
画像旁刻着三个字母:S I N。


作者: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