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1. 2. 3. . .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b-monkey.gif (9644 字节)

 

1.

       the smashing pumpkins 仍以那种梦般美丽与颓靡的音乐在时间中前行,而我们亦在其间老去。

        一九九八年酷热的夏天已经死去我游离在这座城市一年中最为美丽与短暂的空间中,在城北的家与单位一小段距离上骑着那辆十二年的破车,每天来回,偶尔陷入莫名的沉思。写作对我来说越来越为遥远。为了迁就现实与肉体,我茫然了五年以后,开始在这十个月内转变了。每夜惊醒的睡眠使我越来越瘦,七公斤,就这么飞了。我维持住现今的体重愈为沉着地在钢筋水泥丛林中过着行尸走肉般的日子。巨型的空虚在十五年前已侵染了我,而今,它发育成形了,怀着整容后般的迷惑,向摇摆不定的我挤出令人恐惧的微笑,而我,因之恶心得呕吐着,叶芝的玫瑰与火倾泻而出,向背面,镜像的背面。

       而我,用了七年的时间,仍孩子般地笑着。  

                                           98.10.9/pz   

 

2.

      半个月以来,我的右眼经常莫名其妙地跳,然后我就走到路上去一个人在白天和黑夜走,周围总与那么多人,从一个商业中心到另一个商业中心,天气闷热,使我在人群中恶心,但充满温暖和充实。

    一开始我还穿着体面,但越往后我越来越疲倦,我的衣服开始散发出汗味。我经常站在某一座高高耸立的商业大厦下面凝望他闪闪发光的顶端穿过云层。

    夜晚霓虹灯光亮起以后,象一些闪烁的河面,我就坐在路边的围杆上,一直坐到深夜,月亮从一边到了另一边,我一直看到长江上第一艘醒来的渔船,渔民开始刷牙,孩子开始哭闹,远处传来一阵阵热辣的腥香,是这座城市许多人喜欢在深夜路边吃的麻辣烫。一些非常豪华的汽车驶过路面,里面传来女人的娇喘。

    楼顶巨大的广告每个睡着的人都能梦见。有几只鸟穿过已无法见到的月光,向北方飞去。

sickee 

bbbbback home  

gggggo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