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桶的箴言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从前有个卡在桶里吸奶嘴的老头告诉我说,当回忆还没有变得美好的时候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去面对一切遥不可及的彼岸的美。
当回忆还没有变得美好的时候回忆还不是回忆。它只是单纯且盲目真实的意识碎片执着地反映过去。后来它变得美好了,它就成为了回忆。它有了感情与个性并且不再真实。

01火车
有那么一次我坐在医院的三搂。我的左边和右边是病房的门。我的左边和右边的左边和右边也是门。那些门们并肩站着形成一个低低的旧的黄昏的通道。尽头有一面典型医院窗户,夕阳从那里射进来,把我的影子拖长钉在另一个尽头上。我看见窗户外面有一座铁路桥,火车经过。火车车厢在我的膝盖以及垂在膝上的裙边掠过,发出眼花缭乱的影子的沉默。我的胸腔里传出神秘的共鸣声。崆咔崆咔崆咔。我又想起小时候住过的黄皮肤三角顶矮房,旁边躺着从远处一个方向慢慢爬来的铁轨。崆咔崆咔崆咔。我想起了屋顶上养的灰鸽子,门口的水泥地还有水泥地上无穷无尽的粉笔画。

02村上春树
夏天的村上春树。空调房里的村上春树。课桌底下的村上春树。比基尼里的村上春树。林少华的村上春树。狸猫脸的村上春树。年轻的村上春树。性的村上春树。树下的村上春树。美好的村上春树。

03睡眠
我陷在一个巨大的酱橙色南瓜瓤里头。我没有梦。无限的无限的温情从腐烂的泥塘里滋生出来。五彩斑斓的细菌。无限的无限的温情抚摸我,侵蚀我,变成螨。我的脑壳里堆满了螨。

04歌词
on candy-stripe legs
spiderman comes
softly through the shadow of the evening sun
stealing past
the windows of the blissfully dead
looking for the victim shivering in bed
searching out fear in the gathering gloom and
suddenly! a movement in the corner of the room!
And there is nothing I can do when I realise with freight that
the spiderman is having me for dinner tonight
半透膜状的蜜色恐怖。

05表达盲区

06死亡
他们把我爷放在一个大盒子里面。玻璃的。于是我们都可以看见他。我们俯视他。他躺在透明的大盒子里,脸上是胭脂,唇上是口红。他扎满针孔的左手盖在旗的底下。待我们都俯视着瞻仰了他,他们就把他推进火里烧了。

07上海
上海是一座动物园一顶红帽子一只螺旋纹红汽球。我戴着红帽子捏着红汽球我的爸爸带我到动物园里看天鹅。后来我们在中日青年世代友好的钟前面照了全家福。

那个老头说完我就把他使劲地摁进桶里。那个老头噗嗵一下就掉了进去。他在很深的桶里喊好啊你真没礼貌。我送给老头一朵非洲菊,那么他就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



作者:木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