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生活方式在路上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南昌:那天穿越陌生城市的大街小巷                     你不抛来我不弃

     你微笑着对我说                                  请读者猜谜

     其实你没有在我的身旁                            我和生活方式在路上



济南:此刻从我失神的眼睛望出去

      每一个移动的正常人都是病态



上海:群楼向我俯首                              淮海路

      静默中我看到内在血脉的温柔



     今晚 在徐汇街头见到太多漂亮女孩 我的欲望也在这一刻被杀死

     月亮沉溺在云彩的光泽中 我热爱的世界阻拦我进入云层的深处?



上海—杭州: 我的身体可曾向我说明这个世界的辽阔?                南山路

杭州:明晚还要去苏堤听那个瞎子拉胡琴。他反反复复拉几首曲子。这种消失之后又不断重现的声音是个体在过于广阔的世间行进途中的一个个路标。一弓抽出,一声悲郁直飞天外,曳得长长的末梢有更漫长的痛感,喻示了生命瞬间喧响与长久静默的实存(末梢不断被复制和被消解的可能)。弓鼓荡弦,连续重复同一单音,听来有爵士乐的茫然。我在桥上抽烟,明白他心里的追问振动了我的身体。



夜晚,站在苏堤上张望两侧的湖水和岸,一侧是鲜明流动的城市,一侧是灯火稀疏的乡野。一侧的盛夏成熟怒放,一侧的深秋破败萎缩。

(如果可以选择,你愿意首先经历深秋,或是盛夏?)     画展:迷宫的主人

                                    与往事相遇

期待竣工的楼和等待拆迁的楼有什么不同?                       幸福的轮回

                                   (灰暗,混

                                     乱,脉络

                                     纠结,隐

                                      形)



<柳州> D吧里,每个人自虐地自激,象电动老鼠不停抽动。(可以无休止地抽动?)

       灵魂挣脱躯体要飞在空气里。空气里充塞电波,阻断去路。

       躯体如干裂的泥像,委顿地笑着。风经过时,散落一地。

(写于中国美院对街酒吧,See you absence)



 南京:“《堕落》体现了艺术作品的孤独。”                              汉中门

      “加缪把孤独比同流放,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被陌生的人包围,而友谊和友爱是要争取的王国。”



<梅雨时节>在中山陵点燃一支more,寻思:百年之后,是谁从我的头顶踏过去?

          石椅湿冷,不能在上面悄悄坐一会儿,让我听见地底那干净坚实的胸音。它承载的思想传到很辽远的地方,改革了几朝山水和人们的面容,使我在市井的拥挤中只能屏住呼吸。

          幽深的树林。滴落的雨水。点缀林间空隙的布谷声息。千年以后,它们也不见证什么?



<钟山>人与自然 洗忧洗机 忘形忘相          灵谷寺 深松居 林响亭 流徽榭



寻灵谷寺不遇,只因身在其中?



<灵谷塔> 只听见自己的足音和静寂之中令人眩晕的轮回。每次停步, 仿佛都滞留在同一起点。但我知道那绝不是上次出发的

         地方。

         (如果脱离轮回--即由楼梯向外跃出,结果是可以想象的)



         石碑上的篆书旁有旅客的题字,他们的痕迹看上去比甲骨还甲骨。

        

         一些树象是雾,缠绕着另一些树。



         下来时,我想象自己是一枚棋子,沿着楼梯一路滚下去。



<小亭.小憩 > 闭上眼,只有水声。它们和意念之中的水声交汇,形容着天地万物。



<夫子庙>门楼纹饰—农业社会的图景被描绘天真,质朴,充盈玩戏的乐趣。

        一路行来,和我等高平行的是现代商铺。那种情趣仿佛秦淮河面的油腻泛起.

        不再平视,眼往上翻.青瓦,白墙,红色的窗格,栏杆静寂地从蓝天下掠过。



        游乐场的乐趣置换了田野间播种的乐趣?

       乐趣是种简单的触觉。然而即使简单也是一个中性词。



       仰望的姿态使人优美,还是使人魅惑?



       秦淮河边的旧居,因其根部的进化,呈现平淡,灰色的面貌。仿佛不用人的手在上面涂抹,它会自行消隐,在谢幕之前。



南京—厦门:沉睡在摇晃的闯铺上。

99.6.1.-- 30。



你不用这样嘶声地唱。“一无所有”是一群人的共记忆,我们拥有什么,莫非就是这片“魔幻蓝天”?



清晨,跨海大桥上,车辆缓缓驶过,没有声音。       身体在白光里曳过的痕迹

被一只手匀速向前推进的鼠标。车辆在时通过此地。

海水仿佛一个人光猾清晰的面容。他的眼睛不眨,蓝天白云自在。平静和逻辑所遮闭的秘密。

内心的真实寄居在海洋的深处。偶然的光芒掠过。



水烧开了。热水器的报警类似鸟的鸣叫。

午后,阳台之外的树林里没有风。蝉的声音起伏。

我躺在床上,忘了去拔插头。



By 7.4.



-------------------------------------------------------------------

附:

流星点击神经

屏幕上不见清晰

光驱带动飞翔

内存徒然消耗去



音乐虚空绽放

我们离它还有多远

酒吧歌台上木然吟唱

谈论金钱 消解眷恋



去争取可能的一切

湖水草木被不可能地分解

马头琴游移于日落边缘

伸手

历史沉入泥土覆灭



风中流传的地址已不确

城市的舞蹈精力还有一些

摄取食物饮料脂肪和血

健康的身体向青春告别



我要寻找一份爱情

在这个世纪末的黄昏

我对这个世界的热爱

和世界归于混沌

99.5

作者:mor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