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tnik情人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正在车里缩作一团,我是想做点什么的,或者流泪,或者睡觉,或者电话,总之我现在已经无法忍受这样什么也不作的待着的状态了。D来车里叫我,你的书JAY从台湾给你买来了,我揉揉眼睛,回到屋子,看到崭新的sputnik情人在沙发上放着。

"每个人各自拥有某个特定年代才能得到的东西,仿佛是些微的火焰。小心谨慎的幸运者会珍惜的保存,将它培养大,当作火把般照亮着活下去。不过一旦失去之后,那火焰却永远也回不来了。"

鸟鸟说我总是被一些表面的现象所打动,我纠正他,不是表面是细节,每首歌曲的名字,每个餐馆的菜单,每一次的眼神交汇都会无缘无故的让我感动,那是你脑子里我所仰视的地方,他说。我笑笑,那么我们是惺惺相惜了。也不能算,我是对你那种烂文章不吊的。那么你在寻找什么,我要移民吧,这里的生活让我觉得人格上的委屈。

"只要做梦。继续做梦。进入梦的世界,从此不再出来。永远活在那里。"

可以吗,我问自己,可以永远不出来吗? D问我你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你将来的计划是什么,你作这些事情有什么价值,你到底喜欢什么?一起看电视的时候,有一个日本的比赛吃东西的节目,一个中年妇女看上去瘦小的样子,但是对甜点的研究简直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她能从一小块奶油判断出事那家西点房作的蛋糕。最后她说甜食是她快乐的源泉,那么我快乐的源泉在那里呢?
是我曾经拥有还是已经被我弄丢了还是我从来就没有拥有过呢。

"我想起那边的世界。也许小堇在那边,失去另一半的妙妙也在那边。有黑头发,有润泽性欲的另一半的妙妙。他们在那里相遇,终于能够互相填满,正互相爱恋交欢也不一定。"

离上课还有20分钟,我躲在粉红色的洗手间把最后一段读完,我很中意把洗手间弄成粉红色,看起来觉得暖和,有人进进出出的,今天外面在下雨,CORBLY HALL的空调善解人意的热起来,可是究竟小堇去那里了呢?我想来想去,也想的不清楚,真的是到了那边的世界了吗? 那么这样的世界谁会要维持下去呢。小堇小堇我念叨着,一转眼20分钟就过去了。

"为什么一定要孤寂呢,难道这个星球是凭借人们的孤寂为养料来转动的吗?"

为什么呢?新扎的耳洞里被我塞进一个形似钻石的物品,也是一个记号,来记录某天的心情或者里程,鸟鸟说我不喜欢村上,他的东西态度充满了青春的东西,看起来漂浮,没有力度,噢,我说我就是喜欢描写青春的东西,追忆似水年华的细节也能历历在目的。那么我们也是孤寂的吗?那么你有过真的朋友吗?
这样的追问让我觉得不舒服,毕竟这几天要我去想的事情实在是太多。而逃避或者说回避,应该最礼貌的解答方式了。

"然后我把手指张开,注视两边的手掌,我在上面寻找血迹。但并没有血迹。没有血的气味,也没有僵硬。那大概已经安静的渗入什么地方去了。"

我问D你知道心碎的感觉吗?他摇头,他是坚强的,几乎是冷酷的,在静静的夜里, 我读着W的信,听的到她心劈劈碎掉的声音,她说真的是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没有什么值得去努力的东西,那么小堇呢,她如果真的去了那边的世界,是不是就不用在戒烟,还是一天两包的速度,因为妙妙是完整的,她应该不会在介意了。我似乎已经过了在书包上挂小熊的年龄了,21岁怎么看也不是一个幼稚的年级了,你是躲在什么地方吗? 究竟要用什么样的工具才能把你挖出来了呢?

人造卫星的情人,sputnik在俄语的意思是旅行的伴侣,我到底是谁的旅行伴侣呢?
还有,到底小堇回来的时候是不是也留下了另一半在那里陪这妙妙的另一半呢?
应该说是莫名其妙的地方吧。
目前再具有说服力的事情只有记号而已了。
再读一次,我的sputnik情人


作者: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