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细的火柴杆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我不知道是应该把这种感觉总结成什么?长久以来一直希望自己变得完美,但是无数得缺点层出不穷,常常苦恼。洗干净自己得双手希望能有一个新的开始,但是事与愿违。从新端坐在电脑面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以前曾经有过无数得开头但是都写着写着无法结尾。圣人能够原谅整个世界但是世界能够原谅这个圣人吗?如果是圣人为什么又要犯错,这是怎样得一种人不知道了,累了,困了走在一个茫然得街头看着来来往往曾经开导过的人,如今却无法自拔陷入了窘境。
我知道该是总结自己得时候了,并不是以一个圣人自居因为如果是圣人就应该放弃感性而全面得生存在理性当中,那么也就是说圣人得存在是一种向往,我是一个人,一个自己解决自己苦恼得人,我希望发现自己得缺点并加以改正,我从来不渴望别人得理解因为我觉得那更像是同情,因为自己得问题只有自己可以解决,有时候烟雾缭绕渴望一阵清新得风,有时候天昏地暗渴望一束柔和得光但是这些东西都在哪里,我迷盲着希望自己给自己一条出路。我始终有一种爱别人的心,但是我不知道在爱别人的同时应该怎样把握这种爱的尺度。
她是一个很好的人虽然她并不美丽但是她可爱之极。她很聪明很会为人处世,她可以说近乎完美,但是她很脆弱,因为她是在一种矛盾中生存,强烈的渴望着爱情希望整个天空都渲染成玫瑰的颜色,但是用来支撑整个天空的仅仅是一根纤细的火柴杆,一旦有一天玫瑰的天空布满乌云超出了火柴杆承受的范围天空就会坍塌,我真的不知该怎样面对这样的天空虽然那天空很美。很久以来他一直以为自己会成为一个麦田里的守望者但是面对她,他却显的无计可施,为什么?为什么?因为这苦果是他自己一个人亲手酿造的吗?他一直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解决,但是无能为力了。他真心的对她好所有的人都真心的希望她快乐但是到底改用什么方法才能换回她的笑容,他感觉自己很对不起她,她为他做的太多太多但是他却无以回报,也许他带来的只会是伤害。他很痛苦。
世界是由人做成的,但是社会却是由人的不同的性格做成的,她和他的性格成了一种矛盾。在社会上这种事情不是绝无仅有的但是到底应该怎样对待却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法,他对什么都看的很淡因为他自认为自己看的很远,而且他的天空很广阔风清云淡有很多的柱子支撑着,他的理性多于感性,他有时候会被说成是虚伪,他希望开导别人,其实他也很会开导,但是就是解决不了他和她之间的矛盾,既然知道有些事情会造成伤害但是为什么还要继续,真的一切都能让爱做主吗?当我们失去理智,当我们紧紧的抱在了一起有谁还会去想这个拥抱的含意?只有当一切热情退却之后,人们才去思考于是出现了许多的责任出现了很多的借口。他真的虚伪吗?他真的在为自己逃开感情逃开责任在找一个如花似玉的借口吗?他没有,他真真正正的看见了,在拥抱后在云雨只后的天空,褪尽了浪漫的色彩,破碎的天空,玉石俱焚的两个人,她脆弱到只有伤害自己来达到解脱的痛苦.她也许并不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她也许仅仅是冲动,但是她却没有意识到后果会是怎样,是一个两个三个甚至更多天空的坍塌,一直口口声声要什么责任,但是自己没有一点对自己负责的态度。
我们一直在为生命下一个定义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们才活在这个世界上。她选择了为了得到一分感情,而他选择的是为了自己的理想,没有谁对谁错,没有谁是谁非,人们本来就是互相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存在着,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没有任何人有义务或者有权利要求另一个人该怎么样,在她充满爱情的玫瑰色的天空下她仿佛要把一切都笼罩上她的色彩,她也许希望自己是一台万能的复印机,可以把她的想法在每个人的脑袋里面



作者:老树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