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语之二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我的棕色手表,它长了一双漂亮的脚,它在跑。从无锡买回来的廉价小泥人,傻呵呵地看着我的屋顶,脚指头翘起来,并把手放在无忧无虑的肚皮上。白色小音箱,无休止地发出不同的声音,快乐地表达自己的存在。每当它吐出一个出人意料的音符,我就转过头看一看它。
空气凉凉的。台灯静默着。我的书不说话。小佛龛里头藏着神态很圆通的佛。风扇表示夏天存在过。我的脚没穿袜子,它很冷。厨房里水开了,脚忙碌地跑过去,手帮助它把水灌进暖水瓶。洗过的头发还是湿的。外面的天空变成了黑色。
我的眼神很空洞。它看了又看,看了又看,不知道在这个屋子里,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新鲜的东西?
努力地帮助干燥的嘴巴吞咽一口唾液,把手放在电脑的键盘上,试图寻找一种表达自己存在的方式。
眼睛想流泪。鼻子被连累得发酸。用牙齿咬住下唇,试图在冰冷的空气里凝固一种叫坚持的化学物质。在这样冷色调的气氛中,如何温暖地坚持下去。这是大脑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心脏在放弃,血液在哭泣。生命也许存在,就在生生死死的间隙。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9:38 00-10-21

作者: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