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无痕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一个月以后我满18岁。18岁以前每天都是17岁末。17岁末。草疯狂生长着,忽得停顿下来,不知道接下来该向哪一个方向蔓延。17岁末,写过很多东西,所有的文字都不是我的,是别人给的,有个人藏于三戒,隐于我心。我代他说话。
代小瑞,可乐,周周说话。还有很多人。我看着他们,悲伤哀切,可是我说不出,什么都说不出。苦难蔑视语言,如果语言试图去描绘苦难。我看着你,你的眼是万丈冰潭,瞬间冻结,沉入我心。你封锁我,堵我的唇不能发声。18岁之前每天都是17岁末,18岁之后每天都是我的垂朽。
我的垂朽,我不能说话。18岁是分水岭,18岁之前我是无知妄言的孩子,18岁之后我的世界将一片荒凉。荒凉,荒凉如那茫茫雪原,雪之下土地在死去,土地之下生命在被冻结。我就此失语,只是看你,望你,看你比成精的玉石还寒的眸子。寒。一瞬间。红颜化作白发,每一天都是我的垂朽。
四月。暮春。樱花残败。于是美丽。于是你美丽,你像所有残败的花一样美丽。哀伤,你的哀伤,灼灼其华。你是最美艳的红珊瑚,红珊瑚是你的骨骼,不停的扩张,生与死在你骨骼里交汇分裂,界限泯灭,死亡背后依然盛放。
让我为你编织你的祭奠。如那之前,每一年我为你织一件袍子,绣最美丽的牡丹,如云般的流苏,让你披在身上,(呵~~~~)我为你画眉,画唇,勾勒你,涂描你。(你的眉,你的眼,你挺直的鼻梁,呵~~~~)美若隔世而来,瞬间,惊心。自你的第一眼,从此死心塌地。我在失语的世界的世界爱你,继续爱你。(呵~~~,前生往事)
喊我的名字,不要停,喊我南南。舌尖轻触上鄂,南——南——。一遍一遍,不住的喊我,喊我名,甜蜜的,哀楚的,悲切的,欢欣的,疼爱的,怨毒的,都随你。我把我的灵魂交付给你,让你握在手中,丝丝缕缕,我灵魂里的憔悴,沉重,愉悦,过往,今后,付与你手,也都随你。然后我带着我这疲乏的身体出走,走过烟尘,走过迷雾,丛林或沼泽,岁月在我曾甜美若朝花的容颜上留下烙印。(我也将老去)如果我能听见你喊我的名字,你一喊,我就回来了,穿越无数的遭遇,过往,那些逃跑开去的岁月,我拖着我这老去的身体回头,回来让那灵魂重新融入我的体内,回来听心脏跳动的声音(那么真切)。你喊我,我就回来了。

作者:礼拜四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