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未遂及其他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爱情未遂

她尽量把身体向外,好让头发在风中舒展开来。窗外的雷雨让她的裸体紧张起来。坏天气有如粉状的情绪散落在肌肤深处。天很暗,她开始怀念。
她知道自己的名字曾被许多男人加以重复,但她清楚自己的姓氏却无法显示历史的厚度,关于她的流逝,只是臀部上的一片胎迹,是早以为她准备好了的秘密。
她想起那些闪烁在她命运里的男人,那些从未停止过对她进行探索的男人。她无法预料日后她变得贫瘠的时候,男人们阴沉的脸色。
她又想起曾有一个男人答应过她什么。仅管他的言语如此坚定,可他游走在她身上的手掌开始变得迟疑,随即便撤离了她的身体。
现在她终于明白,爱情对于她来说,具有惊人的品质。
爱情从未开始。




我和物理老师

她把左脚踏进窗外的阳光里时,教室里只有我和她倘未随之离去的右半身。
当我把头伸进窗外的阳光里时,她就在我的正下方,身体下面暗红色的草在蔓延。
过了很长时间她才死。我用这段时间跑下楼,翻过围栏,蹲在她身边看着她。那时她还没死,她好像很冷,不停地抖动,我看见一只苍蝇已经开始在她小腿上走动。
后来是校长说她已经死了。我也觉得她的眼神比先前黯淡了许多。她的血,我看到她的血淹没了附近的蚁窝。
在校长室里,我告诉他们,我回教室取帽子时看见物理老师跳下了窗台。他们问我她说什么了没有。我说没有,但是我对她说老师好。他们问我物理老师站在窗台上什么样,我说看不清,窗子那边太晃眼睛,她就像块窗帘一样。他们又问我为什么不马上报告,我说为什么报告,物理老师在做试验。
后来我被开除了。那天生气的爸爸把我从学校的楼梯上推了下去。
好像过了很久我才回到地面上。之前的那段时间里楼道里滚动着各种各样的惊叫声。
后来我回到了地面上,那姿势有点儿像跳下去的物理老师。我那只没被摔碎的左眼看见了我的血一点点向远处爬去,冲走了一只蚂蚁。



仅仅一个梦


那天上班的时候听哥哥说他的一个同学的妹妹在给奶牛磨饲料时头被卷进了机器里。碎了。
晚上我就梦见了那个女孩儿。只是和哥哥说的不太一样。我看见她的屁股指着蓝天,身子钻进机器里,像是在修机器。突然机器开动了,她的身子伴随着一种粉碎的声音开始舞动。机器停了,她站了起来,可是头没了,她就像迷了眼睛一样在原地打转儿。这时我看见哥哥从机器后面走了出来,他把一桶红油漆浇在那女孩儿的身上,她就倒下了,像死了一样。然后哥哥在机器里拿出她的头,带走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我喜欢的女孩儿尖叫着从眼前跑过。
然后,我继续低头吃草。



作者:k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