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



我知道如果我不这么做我会干什么——对你来讲那是我的秘密,其实我们可以嘲笑一切秘密,所有的秘密都不值一提。虽然那些秘密可能在悄悄的改变我们,也许这就是我不想让它成为秘密的原因吧,也就是说现在它——这个秘密已经被消灭了!——我把成为秘密的行动换成不断敲打这些灰色的按键,让手指头在键盘上神经奇怪的跳动,这连串的动作让我心满意足,我还可以摇头晃脑听些音乐,我知道,这又是一次新的旅行,非常个人,非常自由。

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眼睛来看这些用我8个指头敲打出来的字(通常我不用拇指),那我先来告诉你,是一双什么样的眼睛在最先看见这些乱七八糟的文字的诞生。

算了,还是不要讲吧——因为那是否应该是另一个秘密呢?(想到这里我笑了,“所有的秘密都不值一提”)我在上班中,疲倦了,想瞌睡了。

瞌睡——让我们来讲讲它吧。

以前我曾无数次的在那些对我奢睡充满埋怨的人面前赞美它——那些甜蜜安静的睡眠——那些匀称温暖的鼻息——那些离奇荒诞的梦境——那些温暖的黑暗(想到这里我又微笑了,因为发现这实在有太多好处)。当我每天从充足的睡眠中醒来(我通常会睁开眼睛什么都不想静静的躺会)然后忽然间(自己都会被自己的行动感到吃惊)坐起来,开始自觉自愿的穿衣服。双脚着地的时候,可能会先去院子里面站会。(这个时候我非常讨厌和人说话,因为那肯定会打扰我静谧的心境)就这样衣衫不整披头散发的站会,——那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虽然也许那个时候阳光灿烂的一天已经过去了大半,黄昏已经来临,可是那才是我的清晨,那才是意味着我的新的一天的开始。

我就这么过着,以我的方式,每天,年复一年。

也许,这并不是我对抗这个世界的方式。我安静,对任何人都没有威胁。我沉睡,温暖而且在梦里微笑。但我知道每当我们选择绝对的一个方式的时候,就有许多对立。那时,我的睡眠不再安详,我会在黑暗中睁大眼睛,怕有什么生物来摘走自己的心脏,我会为我每天挣扎着起床,为每天两只脚站在地上感到侥幸。而这一切又成了一种新的局面,日复一日。

我不得不考虑,在这些不能安然睡眠的日子,该干点什么?

翻垃圾?

我想起我的猫我的老鼠,它们多么充实的生活。(有时候,我不得不帮我的猫收拾它留下来的老鼠皮和骨头,也帮我的那些吃了药的老鼠尸体埋在花园的葡萄架下。)它们在黑夜来临的时候玩着千年不厌的游戏,一个躲一个抓。

可是我呢,选择了翻垃圾——我那些记忆中的垃圾,我在无尽的睡眠后面荒废了的乐园(傻笑)。如果是个园子,那么肯定比我现在的花园要乱很多倍。

一度我只喜欢荒园,只喜欢无序的凌乱。现在我也没有对那些杂乱感到悲哀,(相反我又在笑了)这是多么有趣。也许我的奢睡可能不是什么好习惯,我荒芜了的院子却百般安慰了我的心。我知道有一天它将永远的不存在——我——我的猫——我的老鼠——我的睡眠——我的荒院——我的垃圾——我的一切。现在曾我的良心还在被太阳召唤,我的眼睛还没有合上,让我的手就这样神秘的跳动着吧。

祝大家好梦。

作者:JM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