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来前的十个断章

hruler03.jpg (1927 bytes)



1,昨天睡的太迟,大约是凌晨四点。本来是想把临时文件夹里收藏的网页仔细看看然后删掉了,可是在仔细看了babbye的西西里岛的怪兽鞋后非常高兴,忽然也想写一个这样的童话,于是就写了。开始写以后才觉得很疲倦,那种状态很不好,这种状态在寒假开始之后就一直存在了,整个人散掉的感觉,仿佛肉体始终处于一种很不正常的亢奋中,思维反而没有了以前的活跃。随时会处于一种中断的情况下。于是决定睡觉,又听了数遍NICK CAVE 和碎瓜,觉得耳朵疼了才睡着。

2,SMASHING PUMPKINS的音乐有一种强大的穿透能力,会在瞬间布满房间的每个角落。前天RADIO说他发现只要是听SMASHING PUMPKINS的人必听SUEDE和RADIOHEAD,我想了一下好象真的是这样,然后昨天于是在我的帖子后面回复说她发现RADIOHEAD的专集有个秘密就是第八首歌都非常好听,我看了以后哈哈笑了一阵,这个秘密我也发现过的,以前我觉得RADIOHEAD的专集总是第二首和第八首最好听,仿佛一个迷藏的暗示。不过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2001年12月的到今年1月我听了许多遍KID A和OK COMRUTER,然后我发现这是两张伟大得要死的专集,它们是一个整体,歌与歌之间都是连贯而极其流畅的,具备着一张传世作品的优异特质,于是那个暗示就消失了。

3,现在我又在听碎瓜了,他们的歌常常让我感到一种非现实的纯洁,非常的美。我还记得去年夏天的时候我在某个夜晚听到那首“WITH EVERYLIGHT”的时候一下子惊呆了,那种美好的感觉简直就是一个金色的幻觉。我当时真的非常感动。现在也一样,我习惯开着碎瓜,或是戴着耳机把音量放大再放大,我常常觉得这样就忽然之间具有了一种能打碎一切的激扬勇气。厚重的贝司和鼓点,BILLY GORGAN梦幻般的声音使这个阴沉的下午获得了一种很不真实的纯洁。我有时会很不理解从不听摇滚乐的人们,他们的耳朵错过了一场盛大的饕餮之餐。

4,早上照例是电话把我吵醒的,才只有9点多,于是又睡去,直到爸爸回来才醒。已经是十一点半了。我还是觉得头很沉,决定吃些东西再在床上躺着看看书。爸爸给我做了些菜又出去了。我起来洗脸刷牙吃了半条鱼喝了点鸡汤,又习惯性地打开电脑。我想今天不上网了,把那个童话先写完。昨天去电影院看了哈里波特,很高兴,虽然更喜欢书,但是还是觉得很高兴。我也一直想写个好玩点的童话,很多人都说我的故事讲得太沉重了。我很崇拜会写童话的人的,最喜欢的还是辛格的傻瓜城。辛格是个很了不起的作家。

5,还是觉得写不下去,很多东西没想好,写出来会很做作,还是决定先上网。碰到卡叔和LENS,他们正在说明天上海聚会的事,我羡慕得要死。他们俩还故意说的很煽情的,气死我了,最后我要求明天聚餐的时候要放我一副碗筷,估计也是没希望了。真是无奈啊。后来又碰到王劼,真是难得一回他的QQ是他自己在用。我现在和高中的同学几乎没有来往了,王劼和王逸也很久没见了,偶然在QQ上遇见大家都很高兴。我发现王劼现在变得很伤感,而我竟然完全不能体会到他的那种感觉了,就象昨天于冰说的一句话:时间是静止的,人们好象都不能够再相聚了。现在我时常感到时间是停顿在某个点上的,而自己就象被遗忘在那个点上了,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但是又总觉得仿佛是哪有错的,可是究竟是错在哪了呢,我不知道。王劼昨天晚上下线之后王逸就来了,当时我正在和LENS用语音话筒说一些事情,也没顾上和他聊,我觉得王逸现在也变了很多很多,他的许多观点我觉得都非常消极,并且是一种很莫名其妙的消极,不知道哪来的,很不希望他这样,也许回去以后可以好好聊聊。

6,今天是情人节,是王逸的生日。

7,下午下线之后,开始看一些卡叔在99年写的凌乱的文字。以前也看过很多次,但每次看还是有不同的感受,也许是因为自己的情绪在不断变化中。这些混乱的文字中我感到一种燃烧的力量,有的时候它非常虚弱,并保持着不断的自我挣扎。想到一个短句:那些腐烂的花朵。我们的一部分必然是腐烂的,但是内心一直存在对抗,保持纯洁。我忽然想到常常在我的文字来也出现的一些我自己其实也很不明白的奇怪的感觉和情绪,我自己也不懂的东西,卡叔说过那其实就是一种情绪,就象没有人知道兔子究竟是什么一样,它们都代表一种被摧灭的被毁坏的表面破碎内在却顽韧的东西,不可亵渎。

8,开始想象自己(或者兔子)骑在自行车上的样子,兔子在信里说她时常在骑车下一个地道的时候张开双臂闭上眼睛并且渴望一场完美的车祸可以将她变成一个天使。我也有这种体验,我时常在骑车下坡的时候有一种巨大的幸福感,我能感觉到一种巨大的暗红色的焰火般的却又很淡然的绚烂笼罩着整个天空,觉得自己快要飞起来了。昨天晚上上网前给兔子打了电话,我又在电话里哭了,每次都这样,明明开始是我要去劝她,最后哭的倒是我自己。我曾经给朵朵写了封信,我叫她duran,兔子叫她sabrina,现在小仙女消失了,于是我们身体里的一部分也跟着死亡了。

9,愈生活愈堕落。

10,天色又一次暗下来,每当此时整个世界看上去都象是到了末日。这是一种非常非常纯洁的感觉。


作者:d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