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背后,故事之一 



事实上张小尹从来不知道将会发生些什么事情,她只是失控地往前走着,她喝汽水、沿着长长的街沿往前走、轻轻地哼着一首叫做《母亲的归来》的歌。她是盲目的。
凌晨的时候,张小尹坐在离学校很近的一个网吧里。她总是喜欢说“时间在我们的背后”,没有人知道这句话是什么狗屎意思,当然,实际上也没有人愿意去费劲想这些狗屎问题,什么时间不时间的,所以很多人对张小尹感到厌烦,他们总是对她挥挥手说:“得了,得了吧,你是不可能看的见时间的方向的。”
张小尹在轻轻地笑,她不愿意对别人流露出她真正的想法,她拉拉自己的头发,翻了翻她那双白痴般无神空洞的眼睛,再次重复道:“时间在我们的背后。”说完这句话,她悲伤地想哭,但是她知道这样是不正确的,虽然她也并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
N大学的女生宿舍在山坡上,每天张小尹要走过一段很长的上坡,她喜欢上坡,走完那段很长的坡路,就会看见一块巨大的空地,那里总是站满了人,一些人在交谈一些人在打球一些人在看书还有一些人会和张小尹一样什么也不做只是盲目地走来走去,嘴里哼着歌。张小尹偶尔会很想知道他们在哼的是什么歌,比如歌名是否有趣或是旋律是否流畅,但是张小尹很快就会感到索然无趣,她实在是盲目的。
于是张小尹又向那个学校附近的网吧走去,时间在她的背后,拖着暗暗的影子,她走路的时候鞋子与地面重重地摩擦着,发出“呲呲”的声音,她喜欢这声音,就好象她爱喝汽水一样。这一刻,她是自由的。
网吧里有很多的电脑,老板脸上挂着严峻的微笑,他看到张小尹来了就抬起眼皮横她一眼,扔给她一个牌子,上面刻着机器的号码,张小尹就沉默地接过牌子,一直走到牌子上标的那个数字的机器面前,坐下来,戴上宽大的耳机,把她的脑袋压得有些沉,张小尹吐出一口气,忽然想起一个朋友写的小说的名字:《丑女的诅咒》,她感到一丝轻微的快乐,似乎是要为此感到羞耻的。
HowieB,这个身为八轨机的拥簇者的混音师是今天张小尹的心爱,她似乎在他手指的移动里看到了时间的轨迹,在那个长长的通道里,一切都变得扑朔迷离,一张张扭曲而充满幻觉的面孔从她的眼前滑翔而过,那种舒服令人感到冰凉,张小尹热爱冰凉。
她已经很久没有睡眠了,骨头的日益僵硬压抑了她从睡眠中得到的满足,她坐在电脑前,她告诉别人:“我害怕一切碎裂,哪怕只是一只裂口的番茄。”她拼命地想要一切完整,因此她厌恶说话。
昨天晚上,准确地说是今天凌晨的时候,张小尹在从网吧回学校的路上遇见一个迷路的女孩,她手足无措地站在路边,夜色中她的脸显得愈加苍白,张小尹告诉了女孩回家的路,但是女孩仍然苍白着脸,一言不发。张小尹用脚尖在地上来回地划着圈,鞋尖与地面摩擦发出“呲呲”的好听的声音,然后张小尹就带着女孩回到了自己的学校。去N大学的女生宿舍要走过一段很长的上坡,四只鞋子一起发出“呲呲”的好听的声音,就这样她们一直走上去,一直走到了时间的背后。 

作者:d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