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喊着,被掐灭

hruler03.jpg (1927 bytes)

  
 

所谓的幸福所谓的激情,爱欲,都不过是转眼而过的神话。面对生命的荒谬,我们惟一的合理姿态就是神采飞扬。
----卫慧《像卫慧那样疯狂》

1,关于一根棒棒糖的废话
Marcy给我的棒棒糖我已经放在桌上好些天了。Marcy是我很喜欢的人。这根写着大大的C A N A D A的棒棒糖是Marcy送给我的物质上的礼物其一。其二是枫叶糖。昨天我已经把TA拆开来给大家吃了。
我始终觉得应该把这棒棒糖放在抽屉里好好的珍藏。甚至是一辈子。可是TA是会坏掉的呀。天气热了说不定还要融化的。
有些东西是注定无法留住的。
我终于还是剥开外面的那层塑料纸然后傻楞楞的研究了一番再然后用舌尖舔了舔前面凸出来的小山。好甜。腻。
最终,我还是没有把这棒棒糖吃完。TA甜的简直让我不知所措。
我始终不是爱吃棒棒糖的小孩。
我终究不是个好孩子。那个好孩子已经在十六岁的时候死了。

2,情感暧昧
暧昧这个词在空气中漫天飞舞。我不喜欢暧昧这个词,甚至可以说有些反感。于是我就拿手在空气里挥呀挥呀像赶一只苍蝇一样想把TA们通通赶走。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自己就是一个情感暧昧的人。嗯,就是对所有的人都有着同样的喜欢,有着大把大把的喜欢,很博爱的,只是喜欢的程度不同,而对于其中特别喜欢的人就暧昧了起来,爱情,友情,亲情纠缠在一起。那种感觉就像夏天里手心总是粘乎乎的让你有些烦有些想蹬脚有些无所适从。
后来我想到自己有可能是个双性恋。就有点激动有点神经质。
没有什么不好的。
我甚至觉得我可以和自己相爱。有些时候我是那么的爱自己。
可我不懂爱,我不知道什么是爱。爱从我的嘴唇里发酵出来就变质了。

3,好了,我要走了,保重,拜拜
我把握紧的手很张扬的向空中一挥。我以为接下来就会有大把大把的喜欢像美丽的雏菊一样洒落在女孩子们的发上,或是像儿时用烟盒做的纸牌一样降落在男孩子们野野的眼眸里。我以为所有的童话都是不死的。可是当我的手在空中张开的一瞬我发现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原来我是和彼得一样自私的小孩,从来都不为别人着想从来都是那么倔强那么义无反顾去伤害喜欢的人。也伤害着自己。
我把手中大把大把的喜欢都给挥霍掉了如今没有人再疼我没有人再喜欢我除了我自己。我跟TA们说我对谁都无所谓我喜欢你们可是我不在乎你们我就是这个样子的。TA们走到我面前把手放在我柔软的发上,说,姿莎你不要这个样子你让我心疼了你知道吗姿莎你要好好的我喜欢你然后TA们和我相拥。我的眼泪哗啦啦的掉下来我的肩膀颤抖的很厉害我突然尖叫起来我就是这个样子的我对谁都无所谓我不在乎你们我不值得你们喜欢。我知道我哭的一定很难看。我的声音听上去那么的刺耳那么的歇斯底里。可我马上就不哭了我收起我的眼泪我从TA们的拥抱中狠狠的挣脱出来我用手把TA们重重的推开。我说,我很喜欢你们。是真的很喜欢。然后我就转过身去跑开来了。
我不要别人对我太好别人一对我太好我就会很轻易的倒下去倒下去再也站不起来。
我终于哭出声来。

4,直子你在哪里直子直子我亲爱的直子我要无数次呼喊你的名字
“何必把事情想得那么严重呢?好吗,双肩放松一些! 正因为你两肩绷的紧,才这样拘板的看待问题。只要放松下来,身体就会变得更轻些。”
“你为什么说这些?”直子用异常干涩的声音说。
听她这么说,我察觉自己大概说了不该说的话。
“为什么?”直子盯着脚前的地面说,“肩膀放松,身体变轻,这我也知道。可是从你口里说出来,却半点用也没有哇! 嗯,你说是不?要是我现在就把肩膀放松,会一下子土崩瓦解的。以前我是这样活过来的,往后也只能这样活下去。一旦放松,就无可挽回了。我就会分崩离析----被一片片吹三到什么地方去。”
这一段话我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多遍。每每看这段话的时候我都会觉得直子就站在我的身边,而我,也仿佛看到直子绷紧的肩看到直子微启却又欲闭合的嘴唇看到直子那么那么清澈的眼眸。
我知道直子一直在的,一直都在。

5,我就是一团团空心的泡沫漫无目的的飘荡直到被阳光刺穿
我常常感到疲惫不堪有时侯我害怕我突然就崩溃了再也无法看见我喜欢的人的笑脸。
你总是喜欢给自己定目标又老是考虑别人的感受但是偶尔又会任性。这就让自己处在一个圈子里,逃不出来。觉得自己很矛盾。所以徘徊。所以累。冰就这么说来着。
而当给自己选择了一条很窄很窄的路时是不是注定只能一直往前走下去无法回头。
我生活得像个小疯子。
我每天清晨六点睡觉中午十二点起床每天喝很多的可乐凉水不定期的吃一些药片。
最近我还迷恋上了洗手。把手放在水龙头下,哗哗的水会泻在我光滑的肌肤上然后沿着我纤长的手指滑下最终滴落过我的指尖,接着我打上香皂手就被严实的裹上一层层舞蹈的精灵TA们在歌唱在窃语在分享彼此的秘密,最后把手放回水龙头下,手会有凉凉的清爽的感觉不再汗津津的。我感受着手上每一寸肌肤贪婪的呼吸。我喜欢我的手。TA们有着神采飞扬的生命力。
我这一秒钟看卫慧棉棉下一秒钟又会翻出尼采叔本华再下一秒钟又会翻出小王子彼得潘。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去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还是追求至高无上的智慧真理抑或快乐幸福。我还是偷偷的告诉你吧其实我都想追求。
我的颠狂! 我的欲望! 我的贪婪! 我的一无所有! 我的无休无止的倦累!

6,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场梦,一种化学的发疯形式
----菲茨杰拉德
昨天晚上我第二次看《北京乐与路》。我听到那句话----成长就是由兔子变王八的过程。我笑起来,肆无忌惮。然后我又听到那句话----活着就是等死。我站在黑暗中对着屏幕补充说,活着不是等死就是找死。
已经没有什么是不可接受的了。我是不是已经长的很大,很成熟了一些。妈的。
我开始疯狂的喜欢小疯子这个称呼多么的可爱多么的肆意多么的飞扬跋扈。
写到这里的时候,disman里朴树唱到了,我梦到一个孩子在路边的花园哭泣昨天飞走了心爱的气球。我突然想跑出去跑到大街上去跑到深深的享子里去跑到蓝蓝的深海里去跑到布满蜘蛛网的鲜花坟墓里去寻找,寻找十六岁的自己寻找已逝的自己。
我知道那个好孩子一定还在的就飞扬在这巨大的废墟的某片荒芜里。她一直在的,一直都在。和直子一起。

姿莎2002,3,12


作者:残碎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