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入境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心绪的烦乱与生活的压力只能使周围的空气愈发的稀薄,拼搏的无力只会换来一天天的消沉,贫困只会带来肉体上的无力承受。
一个阴影一直笼罩着我,我拼命的跑,而它只是漫不经心的跟随,或许它只想与我保持在这个距离。浓浓的雾使我辨不清方向,忽然发现前面竟是难以逾越的悬崖,那一瞬间只能听到心跳的砰砰声,然后几乎是静止的飞跃,身体的坠落使我忘记了呼喊。重重的摔在地上,身子弹了起来。一切还是那么平静,满屋子里只有黑暗与我的呼吸------ 点上一支烟,搜索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奇怪的是并无恐惧。
大学的生活并没有给我的生活带来多少变化,依旧是活在自己的空间里,只喜欢看书、听音乐,或是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我所崇尚的是柏拉图式的爱情,对于现实的世界我是不被接受的。曾经有一个女友,淡淡的生活使我们相处了一段,直到她和我的初吻之后,便有一种无法承受的罪恶感。我们走在公园的花丛中,身边开着许多的丁香花,人与动物的区别就是冲动的萌发来源于环境,不仅仅是生理。我就如此做出了许多的第一:第一次拉她的手、第一次深情的注视、第一次吻她、第一次遗精。紫丁香的味道是如此的清晰,甚至让我无法相信这一切不是真的,但我只能选择分手,虽然她还不曾了解发生了什么。睁开眼时已经迟到了,气喘吁吁的进了教室,不自觉的看了一眼她坐的位置,她没有抬头。我宁愿我们曾经有过什么,我也愿意和她在一起,可这一切只会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梦中。她会永远是我的初恋,虽然她还是一无所知。
就是这样我与我们学校的许多女孩都谈了恋爱,我开始越来越喜欢夜晚,入境的那一刻是我真正人生的快乐。
伴随我的除了那个可怕的阴影外还有一个人的影子,依稀可以辨认那是一个女孩,那样的身材是对每一个在我这个年龄段的男孩都充满诱惑的。每次都想追上她,看清她的脸庞,可就如那个阴影一样,她也只是与我保持着这个距离,神秘亦是一种诱惑。
迷幻的音乐使我沉醉,或许吸毒的感觉亦是如此,同样可以获取短暂的快感。地板又发出砰砰的响声,那是我的姐姐,起初她还会上楼来砸门,后来便是如此,她是一个令人厌恶的女人,至少我认为是。她的生活永远充满着刺鼻的的香水味与所谓的浪漫情歌,最令人难以忍受的就是她总是干涉我的生活,甚至总是提醒我裤链没拉。我无言的抗议只会换来她的讽刺与嘲笑,如果真的把我的眼睛当作一对冰刃的话,她已经死去了无数次。如果有人问我我最讨厌的女人的性格是什么样子的?我会毫不迟疑的说:“去看我姐。”
这几天总会再次看到那个女孩,她的真面目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只要能看着她的身影我已满足。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东西又是最容易被亵渎的,我为我的想法而感到失落。生活并无其他,我只有出境入境,真不知哪一刻是出境,哪一刻又是入境。夏天的夜晚令人烦躁而不安。窗外传入了野猫的叫春声,或许那是姐姐的声音。这两天她总是很晚才回来,而且总是喝醉。哎!女人啊,毕竟还是女人。忽然心中产生了一丝对她的怜悯,或许那是一种幸灾乐祸。那个身影再次出现,我亦只是静静的看着她,但马上发现又发现这次决非以往,我竟走近了她,而她竟也不再保持那种距离,所有的一切的发生都使我认为我不再是柏拉图,而我认为我能够接受这个转变,但这一次我却高估了自己,因为在我身边的是我的姐姐。我一直没有明白为何那个身影散发出的味道会如此的熟悉,而我却怎么也没有想起那是姐姐的味道。值得庆幸的是我还知道这是入境,我便安稳的睡着了。
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姐姐的床上,依旧是她的味道,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我相信我仍是入境。很冷,下去关上了窗子,记得它昨晚没有开,也不想那么多了,我厌倦了这个无聊而恐怖的梦,我唯一要做的就是醒来。醒来时已看到母亲坐在身旁,“我知道你想你姐,别这样,你已经在你姐的床上躺了好几天了,今天你也要去参加葬礼,起来吧,妈妈能够理解你的心情。”说完她一边拭去泪水一边转身离开。当门砰的一声关上时,我还是无法搞清我是清醒的还是在做梦,而当我看到摆在桌上的遗像时,我终于得面对这一切。只记得有人说,梦是反的。
家里的人在隐瞒着一个关于我的秘密,这还是在姐姐的日记中发现的,那就是我梦游。而我梦中的那个女人居然真的存在,并且那就是姐姐,一系列的推理让我能够相信,这次的确是现实,而越是这么想越是使我无法呼吸,好象有一根绳子在勒我的脖子,我真的快要窒息了,只能拼命的挣脱。“臭小子,梦游你也不挑地方,老娘勒死你!”睁开眼时姐姐正恶狠狠的用丝袜勒着我的脖子------
希望这一次的入境长一些,希望这次的出境依然如此。

作者:春光乍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