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捉蝴蝶0

黑夜里的任何东西都不能伤害我;



而我依然会死于黑夜。



捉蝴蝶1

首先需要一个网兜——一根长长的竿子——一个瓶子,撒上木屑,喷上灭害灵——一个晴朗和煦的春天的下午。

当厌倦之后打开瓶盖——它们已经死了。



捉蝴蝶2

在初冬的第一场雪以前……抓住我自己抓住美丽的壳/

杀死所有飞翔的生命……在它们自然死亡之前。



捉蝴蝶3:梦中跳舞的emily

冬天的夜晚。

美丽恣睢的月球缓缓离开暗色的窗外天空。失眠中的我躺在床上听着耳机里失眠者的安慰剂。一只翅膀残破的蝴蝶以细细的肢体拥抱着冰冷的灯管,陷入微颤的睡眠。我不小心触动了反复键又不小心坠入睡梦(我渴望而被拒绝的睡眠啊),在我听着godflesh的flowers的时候。当我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被这首歌包围着沉溺许久——象结冰羊水中的死婴儿——我浑身冻僵无法移动。

慢慢移动自己的指尖——到手指——到全身。蝴蝶缓缓坠进桌上冰冷的方便面汤里,魅惑的磷粉沾在乳白色凝结的油脂上默然不语。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许久没进入的梦境。也许是蝴蝶的意识帮助我进入,提醒我“我还在这里——一直都在!”

梦中我再次来到灰尘弥漫的阁楼。阳光从天窗渗进来,灰尘都在跳舞。

我再次见到emily,被世界抛弃的孩子。这一次,她已经可以走路了。当她在我眼前从床上跳起来轻快地跑走时,我因巨大的幸福感而几乎不能呼吸。她在灰尘飞扬的空间里笑着跑走直到小小的身影在阳光中弥漫开去消失了。

我醒来。透过失去焦距的睫毛,一片蝶翅缓缓从高处落向我充满泪水的脆弱眼睑。


捉蝴蝶4,死。

我找到杀我的人了。
他应该会杀了我,只要我继续这样就可以了。他必须杀了我。
我感到一点点累,因为我必须继续伪装才行。南京的冬天有点冷,我的笑容快在脸上挂不住了。一定要快一点才行。在春天以前,在雪融化以前,在我的心消失以前,在我的肉体腐化以前,在我五衰以前;我一定要设法使他杀了我才行。
首先获得他的爱。当我不爱而伪装我爱他时,这是多么容易。(我觉得荒谬而无力。如果我不爱我正爱着的那只飞舞生命,我一定可以如法炮制地获得他的爱(同理)。这是个悖论。)
然后强化这种有害的感情。用甜蜜的言语和肢体每天每天一点一滴地将我虚假的爱喂养给他,每一天每一点地增加。这些都是毒,有一天他会毒发,而我将身亡。
一天一天编织,一天一天塑造。到幸福的顶点。而后猛然粉碎一切。
(我想死。在有毒的磷粉中。我的双翅也会散发诱人致死的磷粉,如果一切都沿着轨迹前进)
我试验过了。诱惑他掐住我的脖颈(我的颈项可是绝顶美丽而无辜)。他掐得快意而忘我。清醒后他懊悔得向我连连道歉。没关系。是我窥见他心底的阴暗和无助(他人阴暗潮湿的内心,他人彷徨无助的表情,都是我腐烂心脏的美味粮食)然后将它们诱发的。我的脖子青紫斑斑,一连两周我穿着高领毛衫(还好,季节正好)。被剪断而售出的可怜花朵插在床头迎接室友艳羡的目光一天天枯萎衰竭。时候到了。
我将被杀死。
有时我感到一点轻微的战栗,因为他的双眼有时确实如此无辜。



作者:psycho-candy/psycho-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