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有一天,沿着丈夫的足迹。走过那条街,走过那些欲望和不满。走到世界的末端。我们不死去。
夏天,你来到我出生的地方。重拾起我的童年。我第一次发现这里到处充满了我的踪迹。我认识的很多人。我们相遇在火车上。我们都忙着离开。这里,貌似空城。
我想起很多事,忘记很多事。每一处风景都提醒我填补我的空白。我亲爱的朋友,这是回忆的城。而你就生活在这里。我们之间已在无形中设上障碍。我想带你走。于是我们渐渐失去联系。我们本来就失去联系。
我在角落里看见你的脸。
他不解。不解我的忧伤。我已经长大,我经历了很多感情以后还是有些感情处理不好。我放下来了东西都坏了。我想重拾的感情,重拾的爱你的力气,都坏了。我变成一具行尸走肉。我真难过。
脸上有水流趟的沟壑。它们穿越每个夜晚来到我身边。带着我的忧伤,带着不解的忧伤,在心中流淌。
我该怎么对你说呢。我的话丢失在风里,无法到达你的耳朵。这是写给一个死去的孩子的,现在写给你。我想我以后再也不写关于死亡的事了。我要写美丽的童话送给妈妈。我那么爱她,她却不知道。
这个夏天,到处都是工地。到处都是机器的声音。是绿纱布里晃动的微小的人影。他们戴着黄色的帽子。他们的脸上都是冷漠的神情。他们时刻都在注意着我们。我们必须躲起来。躲到眼睛后面才行。说这些的话的时候,我的身体不停的发抖。我对你说我变得很虚弱。我说他们都很虚弱。过了不久,你向我询问虚弱的含义。然后告诉我,你也是。
我想我们是无可救要了,我们必须相依为命。寻找更加深刻的联系。我们被绿纱布围困了。
在逃亡的路上,天都黑下来。我牵着你的手。我们看不见对方。我们在各自的心里。
相书上说我长了一张客死他乡的面孔。这正和我意。我要离开这座空城。在这里,一切都是虚无。



作者:白白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