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线上

  

停战后的城市早早的进入雾霭的包裹中。薄雾清烟袅袅升腾到残缺不全的角角落落,或者还有星星点点的余留火星,烧着烧着就要熄灭了。 
人们都是疲倦着睡去了,还是都已经背井离乡远离硝烟战火了呢。 

美枝站在坍塌的一堆房子前。因为走散了,她不得不折回来在自家门口等待家人的寻找。 
战争让家园支离破碎,但是美枝觉得狠新鲜,好奇的观望着,她站在自家的废墟堆前不停的追问裘德“我是不是很残忍”。 
裘德再也不会回答她了。 

因为一夜的行走,饥饿来袭,美枝在自己的房间电脑桌下挖到了还没有吃完的余思思寄过来的湖南零食,辣的她肚子痛了。爸爸妈妈什么时候会回来接她呢。还有裘德。 
裘德现在在哪里,为什么不说话,不通灵。 

美枝一边肚子痛一边大口大口嚼着裹上辣椒子的牛肉干,她双目游离的时候看到一个红色的反光,在灰暗的清晨它在阴霾里泛着光泽。扒开来一看是张CURE的PORNOGRAPHY。是呀是呀,曾经在公司里一直放一直放的就是这张CD里的HANGING GARDEN。 

鼓点密集的犹如暴雨点,直敲的天地崩裂。安全地带酣然睡梦里的人睁开了眼睛、逃离家园拖儿带女大包小包紧张神经的人停止了脚步驻足,他们都不约而同的仰望天空,天空里拨云见日露出裘德遗失已久的面容了。 
美枝这样幻想着,在停战的38线上,裘德上升到了天堂,他说“我们是陌生和安全的” 

东方隐现淡淡的云彩,慢慢的升腾成了火烧一般的云,人们开始返回,那些每天都在东躲西藏的人拖着疲惫的步伐来来回回的走着,他们路过瘫坐在地上的美枝,关心的说:我看到你爸爸妈妈了,他们正在往家返,还有裘德,他刚才在天上笑了。 
每个人都对独坐的美枝友好的表示关心,可是她没有任何表示。 
阳光温暖了每个回家的人,他们在和煦里平静的走着,牵着手。他们路过美枝,有些人表示同情,有些人说:让她用自己的方式生活吧。 
傍晚,又一次路过美枝的行人惊讶的跟同行者悄悄说:我的确看到她的爸爸妈妈了,他们的确是在往家赶啊。还有裘德... 

青色夜幕中,曾经有颗最亮的星。呵呵 
陨落了。 

战争停火,没有伤亡人数,没有心灵创痍,人们还在陆续返回中。美枝的爸爸妈妈也定在其中。 
家园即将重建。 

作者:bab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