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了,就应该搂搂抱抱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题目是,孤独了,就应该搂搂抱抱。
关于大便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关于大便我们还能怎么说呢?关于大便除了大便之外还能有什么呢?应该没什么了吧,一点点大便在厕所马桶里,一点也不好笑。今天下午在公司拉了点点大便。我说的拉大便其实是拉肚子。
我把烟头再从烟灰缸里取出来的时候,大便的颜色和形状已经出现在我脑袋里,还有身边的姑娘张什么样呢?或许是金黄色吧,可是我的大便,在很多时候,也可以是今天,他们呈现了不同的颜色。黄色,也有的是暗黄色。暗黄色的大便在黄色大便的下面,暗黄色的大便特别大,当然是类比于黄色的大便了。另外,暗黄色的大便比其他颜色的大便更硬一些,只是感觉没有去碰过,虽然有种无限靠近的冲动。说到这里,可以把题目改成《我的在公司快下班时候拉的一点点暗黄色的大便比黄色或者其他大便更应该象大便》了。其实暗黄色可能不怎么正确,首先是光线,已经是黄昏了,我有什么理由说我看到的一定就是暗黄色,也许它是红色的,至少可以带点红色嘛。反正可以不至于刚刚是暗黄色。颜色的问题一直扰乱人们至今,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区别两种暧昧的颜色。如果一定要从颜色讲这是否是大便是完全可以的,如果确定了这是一堆大便而不是其它的话。那么我们能从大便开始联想到什么呢?那么我们能从大便的颜色联想到什么呢那么我们真的能联想到什么呢?那么难道我们真的能联想到什么吗?那么是什么呢?
我和大便的情结是从上星期开始的,每天早上,在我还在做梦的时候,我就起床去厕所大便了。你看这里的大已经成了一个动词。记得我以前两个星期才大便一次。情结总是很复杂,它象一个庞大复杂的计算机程序。首先我必须带上烟和塑料火机,那样才显的我可能是去大便,而不是别的乱七八糟的鸟事。我还必须在厕所门前找好长时间的钥匙,说明我还在梦中。梦中的事情也很复杂我就不说了。等开门进去,我要检查厕所是否干净,厕所比马桶大多了,也很脏。比起马桶,我觉得它应该很干净。最后请轻轻地把玻璃门窗达开,做一些正常的程序。这种时候,你往往会感觉到世界是那么的安静。以至于我用了那么这样的词。
在讲述完这么多关于大便和我和大便情结的事之后,我被迫再点上一根烟,接下来我要跟你们介绍一下我身边的三个女人,她们左右片右后这样分部着,再加前面的电脑,我几乎被包围在不住25平方厘米的网吧里,我动弹不得,出来手可以动我几乎什么事都干不了,再者就只能用耳朵听听从看不见的地方传来的歌曲一连穿的心理描写搞的我喘不过气来。我操,我总是这样。就象文字写了一点点就离题目非常遥远了。我教书的老爸常批评我不三不四的写作态度。他唯一赞扬过我的一次是小时候的事情。在日记里我把我家的月季花写的特别美丽。我说它和妈妈一样漂亮。爸爸说我好的时候,我正躲在他们之间的被窝里假装睡着了,不知道有没有妨碍他们的性生活。为什么我十多岁了,我还和父母睡在一起,这事自己也搞不清楚。
突然回到大便上来,我记得写过一个关于大便和我妈的事情。难道这是一种遗传。妈妈和大便也有不解的情结。当我特别悲伤的时候,他们总是绞在一起。
想象一下你干过最缺德的事情是什么?你说把大便捞出来用棍挑起来,慢慢地送到要饭的瞎眼老头嘴上算不算。我告诉你,在小时候我真的没有干过那样的事情。那是一个叫张叶的人干的,我亲眼所见,后来他被抓了,做了三年的劳,今年我回去过一次,在游泳的时候碰上了他,聊天的时候大家还觉得是朋友,和小时候一样。他始终没有说一些自己在牢里的故事。其实我特别想听啊,难道你不知道吗朋友,我想知道在现代化的监狱里,你们是怎么解决大便这个必须的实际问题。
我们又孤独了,我们搂搂抱抱吧,然后我们再离开


作者:张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