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卡特王子

hruler03.jpg (1927 bytes)


卡尔卡特王子.这是一个很老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东方有个神秘的国家,这个国家有个人人都喜欢的王子,他的名字叫卡尔卡特。这一年卡尔卡特王子13岁了。
国王的花园里一年四季都开满了鲜花,漂亮极了。我们的小王子每天做完功课就喜欢在这里玩,喜欢和花儿在一起说话。从这些美丽的花中他学到了很多东西,白色的玫瑰给了他忠贞的信念,小雏菊给了他仁爱和宽容,风信子给了他热情,丁香给了他高贵和尊严,百合给了他纯洁和谦逊,罗兰给了他优美和智慧,,,,,
可是他并不知道在他的国家里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美丽的鲜花,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是充满了快乐。在王国宫的西边有条叫不达的小街,街上聚居了全国各地流浪的人们,很多人很穷,很多人在堕落,很多人看不见生活的希望,于是这里也就成了混乱肮脏的地方,一般的普通百姓都不愿意去那里,不达成了一条没有生命的死街。
这天王子溜出王宫玩,进入了不达街。
他很好奇为什么这条街上没有其他街上那么多的行人,小贩和微笑的脸。在街的角落他被一群人围了起来。
“呦,快来看看我们发现什么了?”
“一个有钱人家的漂亮孩子。呵呵,兄弟们,我们发财了!”
“瞧他这身衣服就够我活一年两年的了。”
“你们要干什么?”
“干什么!你们有钱人家怎么知道我们要干什么?”
“我是王子!”
“哈,你是王子,我还是国王呢。”
“你们需要钱吗?”
“当然。”
“我可以给你们钱。”
“小子,别玩我们。”
一个凶狠的大汉一把拎起了卡尔卡特,“走,把他卖给酒吧的老板还能换几个钱。”
于是,这一伙人脱了王子名贵的衣服,把他丢给了酒吧老板。那是一个小个子男人,满脸的豆子和肥厚的嘴唇,“哦,小子,你能做些什么呢?”
“我是王子。”
“哈哈,王子?是,是以后就叫你王子了。从今天起,你就的给我干活,王子殿下。”
其实,卡尔卡特是很高兴,在他幼小的心里是极其渴望这样刺激的生活,他决定在这个酒吧留下来。
第一天晚上,酒吧的生意并不是很好,王子呆在厨房洗着很多很多的碗,还削了很多的土豆。
“王子,王子,快点给我过来。”
“怎么了,老板。”
“这么慢,是不是不想活了。”
老板狠狠的敲了一下卡尔卡特的头,“那张桌的客人要一盆土豆泥,快点送过去。”
“好。”
卡尔卡特端着盘子,里面只有很少的土豆,因为老板是个很小气的人。
“先生,你要的土豆。”
坐着的客人抬起头来,看着小小的王子,“你是新来的?”
“是的。”
“老板叫你什么?”
“王子。”
“王子?哈哈,好一个王子,好好。”
“如果你没有其他什么事情,我走了。”
“走吧,好好干,这是个好地方。”
后来,王子才知道,这个人是个游吟诗人,他几乎走遍了全国每个角落,王子想以后要多和这个人了解一下全国各地的情况,毕竟他是个王子,虽然小了点。
这天吃完东西,游吟诗人带了一叠诗稿离开了酒吧,在酒吧门口,王子听见他带着忧伤的哭腔高喊着“路雅,路雅”这声音一直飘荡在这街上的夜空中。
第二天,王子就看见了路雅,她是个女人,并不是很漂亮(王宫里漂亮的女人多),身材却很好。路雅是这个酒吧的常客,喜欢穿着一身红色大摆低胸的舞裙,尽管已经很脏了,可是酒吧里的客人们都称赞着美丽极了。她一摇一摇的走到卡尔卡特面前,这时候卡尔卡特正在削土豆。
“嗨,这漂亮的小伙子是从哪里来的。”
“你好,我叫王子。”
“呵呵,那你可以叫我公主,呵呵,路雅也行。”
“路雅。”
“你慢慢干吧 ,我喝酒去了。呵呵。”
卡尔卡特的眼睛都花了,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女人,她大胆而挑逗,却又让人喜欢。当他削完了土豆端到外面的时候,看到了路雅正抱着一个男人热吻着,她还睁开了眼睛朝王子笑了笑,卡尔卡特刷的脸红了。这一晚上,他都没有睡着,他才只有13岁。
第三天晚上,酒吧里来了一个流浪歌手,卡尔卡特觉得他唱的好听极了,可是他不明白为什么酒吧的人还要朝他扔东西,而他还象没事一样继续唱着。一个酒瓶子砸在他的脑袋上,破了,流出了红的血。卡尔卡特从来没有看见过血,他吓呆了,因为他不知道血是什么样子的,也不知道流血会不会死人,他尖叫着冲到了歌手面前,拿手捂着歌手破头的地方,接下来歌手就倒了下来。后来是老板给歌手包扎了伤口,并解释到,“这没什么,酒吧经常有这样的事情,瞧你慌的”
晚上歌手就睡在卡尔卡特的床上,他吃着卡尔卡特的晚饭--一盘客人剩下的土豆。
“他们为什么要拿东西砸你?”
“因为他们心里不痛快。”
“为什么?”
“他们从来就这样,砸了能舒服一点吧。”
“你痛吗?”
“习惯了。”
“那你以后还来唱吗?”
“唱的。今天谢谢你,你是叫王子吗?”
“是啊,你叫什么?”
“阿来。”
这天晚上,在卡尔卡特的要求下,阿来讲了他的故事。
阿来并不是本国人,他出生在一个在海中的小岛,从小就在宫廷里唱歌,因为他的家族世代为皇家的乐师。可是,阿来爱上了皇家的公主,这是在每个故事中都不允许的。于是,公主为了爱情牺牲了自己的生命,阿来被逐出小岛,并永远不得回到自己的家乡。从此他开始漂泊流浪的生活。他说对于生活他以没有什么要求和希望了,每走过一个地方每听过一个故事,阿来就把它们写成歌,这是些充满美丽的歌曲。生活在不达街的人们却觉得命运凄凉却仍然歌颂美丽的歌手仅仅是生活所开的一个玩笑,他们总是嘲笑他的歌声,嘲笑他的故事,嘲笑他故事中的天真和善良,直到他们自己受不了的时候,他们就朝阿来扔东西,希望他闭嘴。
讲到这里阿来笑了,他说,他并不怪不达街的人们,至少他们对他的歌声已经有反应了,至少他们已经有那么一点点的反应了,说着阿来睡着了。
卡尔卡特其实并没有听懂阿来在说些什么,在他的眼里阿来是个好人,他暗暗决定等以后自己回到皇宫就把阿来接到宫里,让他可以生活的好一点。
第四天早上,老板早早的就把卡尔卡特从地上拖了起来。
小子,要干活了,今天晚上客人会很多。
卡尔卡特跟着老板到酒行去搬酒,可惜个子太小,连个酒桶也搬不动,老板气的狠狠的踢了他几脚,后来自己把酒桶搬上了马车,卡尔卡特就坐在马车后面。经过街口的时候,他看见街上到处贴满了寻找王子的告示,他很奇怪,为什么在不达街没有告示呢?可他不想回去,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晚上马上又到了,酒吧里来了很多人,有一些是水手,他们一个个高大粗鲁,还扬言要把卡尔卡特扔到海里去喂鱼,尽管他并没有得罪他们,只是他们都喝醉了。他们围住了路雅,用他们脏脏的手在她身上摸来摸去,路雅却是笑着,可卡尔卡特知道她并不愿意这样做,可她为什么还让他们这么做呢?诗人在一旁高叫着,妓女,妓女,他到是好象很痛苦的样子,只是他太矮了,根本冲不到水手的中间。阿来在角落唱着他的歌,今天的歌是唱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去集市卖花的故事,阿来唱着,来来来,多么美好的一天,今天的鲜花好极了,大家都来买一朵,送给父母朋友和爱人。路雅笑着和水手们出去了,诗人也跟了出去,结果被水手们揍了一顿,当时,街上有不少人,可没有帮助他。卡尔卡特透过满是蜘蛛网的玻璃窗看见诗人躺在地上,满脸是伤,嘴里仍然叫着,路雅!路雅!可惜路雅已经和水手们走远了。卡尔卡特问老板,诗人怎么了?老板说,他爱上那个女人了。卡尔卡特明白那个女人是指路雅,可是路雅是个妓女。诗人从来不让别人说路雅是妓女,谁说他就发疯的和谁吵,而他自己却成天叫路雅“妓女”。
第五天了,卡尔卡特累极了,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这几天做的事情比他这13年做的事情都要多。他开始想念皇宫了,想念他的那些花儿,想念王后慈爱的眼睛。可他更想不达街能好起来,这里有很多悲伤的人,有很多坏人,又有很多不幸的人,小小的王子希望他们都能快乐起来,希望他们都能象他这样幸福和快乐。
这天,卡尔卡特心里出现了一个主意。在所有的人都不注意他的时候,偷偷跑回了皇宫,那天晚上当酒吧所有的人都继续迷醉的时候,吱嘎,门开了。人们看到了卡尔卡特,他因为剧烈跑动而发红的小脸,湿湿的头发,手中大把的鲜花,一时间酒吧里充满了鲜花的香气。不达街已经很久没有鲜花了,这里阴暗潮湿,只有一些野草愿意在这里生长。卡尔卡特兴奋极了,这是他从皇宫花园里采来的,他高兴的把花分给了酒吧里的每一个人。诗人得到的是一把月桂,卡尔卡特把几朵小雏菊别在阿来的吉他上,路雅红色的舞裙上则多了一朵白色的百合,老板的柜台上也插上了一瓶的康乃馨。这个晚上,酒吧没有人再打架,没有人再吵架,人们低头吃着廉价的东西,低声说着话。睡觉前,老板给了卡尔卡特满满的一盘吃的,只说是今天晚上多出来的。
第六天到了,这是个美丽的日子,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一点阳光照射了进来,照在不达街的街面上。诗人一大早就站在路口大声读着昨晚刚写好的诗,卡尔卡特也起的很早,今天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给酒吧打扫卫生,去买点土豆,把盘子都洗干净。
卡尔卡特走在路上,一个路人朝他打了个招呼,“谢谢,小伙子,昨天晚上的花美极了。”
卡尔卡特高兴极了。
可是酒吧还是原来的样子,人们在短暂的感动后又回到了继续沉沦,继续迷醉。
第七天,人们通常所说的会发生奇迹的日子。
卡尔卡特希望发生点什么,使不达街可以活起来。
可是这天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都没有发生。
也许当人们已经习惯了冷漠,当人们已经习惯了沉沦,当人们已经习惯了麻木,当人们已经习惯了抱怨,当人们已经习惯了堕落。我们小小的王子,不明白很多事情,他伤心极了,那天晚上他哭了,他才只有13岁,他只是想让他的成民有幸福的生活,可当他发现事情并不是他想的那个样子,事情并没有因为他的努力而有所改变。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接下来又会发生些什么呢。
人们继续着自己的生活,这第七天后的明天,不达街就像往常一样。没有人会在乎一个叫王子的酒吧学徒不见了,没有人会在乎一个叫路雅的妓女死在了角落,没有人会在乎诗人疯了,没有人会在乎歌手已经流浪远方。

作者:小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