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三则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我听见他哭了起来,很突然的,哭声中带着惊恐。转头去看,他却不在河边了,哭声正是从那里传来,还在继续,是惊恐到失去控制的哭。刚才他还在那里伸手去够什么东西。我跑过去,他正在水里打转儿,一只手拽住了一根芦苇,那芦苇是长在岸边的,刚才他就是抓着它去够什么东西,应该是那些花儿吧,那些杂色的小花,长在潮湿陡直的岸壁上,瘦瘦的,有什么好看?岸边的水很急,连水草都没法生长。他还在哭喊,喊我:爸,爸,爸,爸!他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我看着他,他的衣服刚才看起来还脏兮兮的,现在在水里鼓起来,显得柔软舒适。水流忽而从他鼻翼,忽而从他后脑勺上滑过,清澈透明,欢快活泼。他还在打着转儿,和远处浅水里的水草一样,在水流中舒展着。再远处,一只翠鸟站在岸边的水草上,小脑袋晃来晃去,突然又飞了起来,轻盈的落在一支芦苇杆上,叽叽喳喳的叫起来。
  2003.8.10
  
  
  
  我自己也想到了这一点:地下室侧墙土压力应该取静止土压力。前几次做地下泵房,侧壁土压力我都取了主动土压力,这不好。主动土压力小于静止土压力,静止土压力又小于被动土压力,这是在相同条件下的情况。做地下泵房,条件已经唯一了,这种情况下,我取主动土压力,就是取了最小的一个土压力。这样算下来的结果安全储备不够。如果下大暴雨,水土压力增大,就可能出现危险。施工单位偷工减料和施工差错又不可避免,这样想来,那个泵房肯定要出事。如果刚好在一次下大雨的时候,泵房里面没有储水,也就是侧壁受力最不利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下去检查,出事了,那个工作人员被埋在里面,作为设计人员,我要终身负责,就要被抓起来了。妈的,那可怎么办?这工作真是不能再干了。
  2003.08.21
  
  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的,听见我女朋友对我说:李娜刚给我说,她做了一个梦,梦见她要来我们这里住。她问你睡哪里?我说你睡小床。结果你就哧溜钻到大床上,躺在我们中间喊,我要睡中间,我要睡中间。是不是啊?你是不是这样啊?我困得要死,懒得回答她,就转身摇了摇李娜,问她:醒醒,醒醒,你要我睡哪儿啊你?
  2003.08.26

 

作者:哇呀哇呀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