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日记,旅途, 两个人, 或其它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我为了一本日记上了路, 我的目的是寻找这本日记。 我去了许多地方, 从此我再也没有回到过我去过的地方。 最后, 连我自己也不翼而飞了。 许多人说我已迷失在这个故事里, 他们说我是个怪人。 他们中的许多说, 唉, 也许这就是这个可怜人丧身的原因。 一个可怜的客死异乡的人。 所以当你读到这个故事, 请不要惊诧, 也不要失落, 更不必悲伤, 因为世间的一切都已遗失...这是故事的开始。



(1)

......

(2)

我拾到了一本遗失的日记。 在一个傍晚的池塘边上。它的第一页写着:

我在旅途中慌张着
我在旅途中慌张着
...

晚上, 劳碌了一天的我坐在灯前阅读这本日记。 每一天我都会嚎啕大哭着睡去。 最后, 当我读完了这本日记一百零八遍以后, 我已是一个被确症为极度精神分裂症的患者。 有一辆嗓音糙杂的救护车歪歪扭扭地跑来把我接走。 这是几年前发生的事。


(3)

我的日子并不快乐, 我靠可卡因的变种体, 一种极其怪异的物质活着。 虽然我不愁吃穿, 但是我还是不能停止地幻想。 时常我会捧出那本被狗咬破的日记读一读, 在几个字前作上注脚, 写一些随想。 日子飘忽而过, 我虔诚地仰视着窗外的浮云, 写下一首首不知所云的诗篇。

于是有一天当我在把一首刚写好的诗抛出窗外时, 这一片纸铺在了于某的脸上。 于是他把这一片纸举起来阅读着。



子鱼参加了自己的葬礼
放大的黑白照
子鱼的眼睛凝视每一位在场的人
一只蜡烛在屋子的正中亮着
这是有着冉冉烛光的一只
人们献花
...
光灭了
变成了墨迹。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读完诗后的于某说,最后他攀上楼看见斜倚在窗棱下低吟的我, 这使他的嘴角边掠过了一刹的不为人知的笑。


(4)

“...也许他们说的对, 经过漫长的时间。 一切将会沉淀。 一切的梦呓或者别的。 梦游者将重返家园。不管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一切终会是意象。 象相遇或者分离。 生存及其死亡。 在这其中的一切。 我们为什么会误入歧途...."

-子鱼的日记摘炒


“明天我要开始一个旅程。”

“干什么?”

“去寻找那个人。” 我点着根烟。


(6)

我被释放后的日子过得极其朴素。 我时常隐居与市井中。 凝视着打着鸽子的天空等。 现在我终于由一个阅读者转变成为一个不知所云的诗人。 我知道你听了会笑死的。 但是这却是后来发生的事。


(7)

我的旅程已经让我陷入极度的烦躁和绝望中。 我始终没有找到我想找到的东西。 我想我就要死了。

或者

我在旅途中获得了新生。 我已经成了一个不同的人。 同时我瘦了。 我变得精瘦。 昨天, 我卖了一块我的肉, 让我有了一天的吃的。 我回来睡在稻草里。 这个故事将怎样进行下去。 我想这应该是一个没有完的故事。


(7)

于某站在楼的巨大影子里打量着楼的形状。 当一个穿着黑挺西装的人浮现在楼门口时, 他跳了起来, 然后他出现在那个人的脚下, 把一片片白纸举过头顶, 对他虔诚地一叩, 然后说, 大王, 请阅读这个故事。 它是关于一本遗失的日记的。


大王举起这个故事, 消失在蓝鸟里, 奔腾而去。 他狂笑着奔驰在路上, 摘下自己的面具。 我的头影现在反光镜内, 把那个故事撕成了碎片, 让它随风而去了。


作者:王兮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