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雨伞, 古老的屋檐, 和忧伤的鬼。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这里, 在五月的最深处, 我们坐在窗前。 在下着雨。 我感到冷, 所以我站起来走近了床。 他躺在床上吸着一根烟。 这是一种非常怪的烟 - 古老的屋檐, 它的名字叫。

后来我开始在第6大街的一个靠近书屋的小酒馆里喝酒。 在哪里都找不到他, 我在问自己, 他去哪里了? 或许他正坐在第七大街的酒馆里, 那个他常去喝酒的地方。 我很快就厌倦了这些假设。 或许他正躺在床上睡觉。 我点了另一杯Bud.

在五月的最深处, 我和一只猫走在街上。 我正要去卖掉她。 她将被卖给书屋里的男孩。 男孩正站在第6大街和第7大街的交叉口。 他在吸一种非常怪的烟。 “你来了。” 男孩低着头说。

“好好照顾我的猫。” 我说完就转身消失了。

第二天他们没有找到我。

我的男友回到家看见一个空了的屋子和一扇大开着的窗子。 他站在窗子前。 外面在下着雨,很轻很柔的雨。 我站在第1大街和第2大街的交叉口。 这里雨下得快要疯了。 所以我躲在一个古老的屋檐下, 点燃了根烟。

“夏天, 夏天, 总是这么多的雨” 站在我旁边的男人向我嘀咕着。 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男人。 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夹克和一条白色的裤子, 还有, 他已经在雨里走了一天了。 “是的,你说的很对。” 我转身用奇怪的声音回答他。 “你想抽一根烟吗?”

“好啊!”

我看见男友正在雨里跑着。 他携带着我的伞。 我站在一个古老的屋檐下在雨里观察他。

“我抽一种非常奇怪的烟。” 我转过身对身边的陌生人说。

“噢...”他回答, “你有没有火机?”

“我不想告诉你我不再活着了。”

最后,我说。

我的男友正从一栋楼奔跑向另一栋。 他正在寻找他的丢失的雨伞。 他忘记它被遗失在这些楼的那一栋里了。 今天下着暴雨。

“......那么你已经死了很久了噢。” 我临走前陌生人问。

“我想我不记得了。 我的时间观念很糟。”

于是他开始认真地检查我,眼睛, 鼻子, 嘴等。 他让我张开嘴所以他也可以检查到我的舌头。 最后, 经过了一系列的认真检查, 他抬起他的头,“你还有根烟吗?”他问。

当我的男友回来时屋子已经空了。 经历了三年的雨后, 这个屋子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破旧的屋子。 他是最后一个关上窗子的人。 并且他把那张黑白像片从墙上取了下来。 这是一个年轻女人的肖像,一个非常忧伤的女人。

“我的时间观念真得很糟。” 我说。

“你不是一只恶鬼, 你是吗?” 陌生人说, “恶鬼不会给陌生人烟抽的。”

可是我已经不在那里听他继续低吟了。 我已经离开, 进入了夜的影子里, 我没有雨伞。 但是那对我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我在雨里走着, 路过了书店, 我看见店主和老猫。

我继续在雨里走着, 路过小酒馆。 我看见我的男友坐在里面。他已白发苍苍。

我在雨里走着, 路过了晚上, 太阳就要升起来了, 可是我还是没有找到可以藏身的地方。

作者:王兮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