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姑娘


    总觉得画在家里茶壶上的采茶姑娘不是很开心似的。
  
   本利嘛,撅着嘴,颊上没有一丝笑意,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又在大日头下劳作,谁开心的起来?
   把这般模样的姑娘画在茶壶上,难道做茶壶的人不担心茶壶的卖相?
   “这有什么,不仔细看谁会在意?”小姐不屑地说道。
   “那倒是,不过回家隔些日子发现后,买这壶的人不是更难受?”我道。
   “嗨,那有什么办法,这就是个劣质的茶壶,便宜,没有会像你那么斤斤计较壶上的姑娘的。”小姐道。
   “可我总觉得,对这姑娘——不太公平呵”我结结巴巴:“你懂我的意思——?”
  小姐愣了一下,“嗯——也是啊,想来对这姑娘是不太公平,即便是画在便宜的茶壶上,采茶姑娘也不能是这般尊容呵.......”小姐仔细端详着茶壶。
  我偷偷笑了笑,没有让小姐看见。

  第二天一大早,小姐就呼鲁呼鲁地跑进了我的房间。
  “快醒醒,快醒醒......”
  我还躺在松软的床上,半睡半醒“怎么啦......”
   “昨晚,昨晚采茶姑娘跑到我房间里来的。”小姐道。
   “做梦吧......”我仍闭着眼。
   “是真的,就是那么一点点大的小人,和茶壶上的哪个一模一样。”
   “哦......”我张开了眼。
   “她挺生气的,对我喊了一嗓子!”小姐道。
   “喊了什么呵”
  小姐抬起左手,手里是一张纸,放到眼前大声念了起来:“我就是这般模样,不会笑,心不在焉。大凡采茶姑娘,真正的采茶姑娘都是这样的!平时施肥、灭虫、灌溉在大日头下一干就是六七个时辰,碰上忙季一天要劳作十几个时辰。还要忙碌收获、酿晒,以至于要关心在市场上的时价、销售。我如何才能整日像你这般小姐说的‘即便是在便宜的茶壶上,采茶姑娘也不能是这般尊容啊!’......”
   “就喊这么多?”
   “是啊。”小姐上气不接下气地念完了,“我当时都用笔记下了,不是做梦的!”
   “后来呢?”
   “后来她摔门,跑了出去。”小姐道。
   “看来她真的生气了......”
   “啊!!”小姐忽然大叫起来:“我得去看看那茶壶。”说完没头没脸地摔门冲出了我的房间。


作者:土岗上的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