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青春自溺时—序言及1赞美诗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序言——

我知道天花板在忽闪忽闪——忽隐忽现,昼夜交替。它一直在那儿,一直在。眼皮的上下翻动,我并不感觉厌倦,甚至是喜欢。我喜欢,很喜欢。我说的都是真的。从现在起我决定不再撒谎,因为我总是忘记撒谎的内容,然后不知道到底谎言是真的,还是真的本来就是假的。

我不能看向别处,只是我无法客观感知和陈述。

被抛弃。

看着自己的身体的时候,我强烈地感到它是假的。上面有许多连自己也认不出的伤痕,还有深深浅浅的肤色躲在陌生的角落。一定还有我没有甚至是无法到达的角落,在这样一具身体之中。它的肿胀,它的萎缩,它的鲜活,它的溃烂,都不曾惊怵过我。曾经不能,然后呢?

我象所有弱质的小动物,游移着在床上蹭来蹭去,腻来腻去,缓缓伸出懒腰,任意地旋转,神经质地扭曲。我抱怨我没有花掉的时间柔韧。谁可以揉碎时间,我却圈不成一个点。我穿着纤巧的小裙子,坐在大片镜子前,看着他给我整理长发,那么长那么长,我居然把空洞保留的那么长。盛开的气息侵入喉管,刺痛音质的轻软,我一下乖巧得不得了。

我依然乖巧,穿着粉色小花的裙子安静地笑。看头发的哗然,一根上飞,一根摇摆,一根掠地,一根停在心脏的边际分不开。我只是在等待,那么多的等待之中的一次。

后来有人说有的人的生活可圈可点。我开始放肆地笑,因为这一刻我想的是自己是不是太过丰满。丰满,让我想起隐瞒的怀抱瓦罐水瓶的半裸女子,孩子的眼角和男孩纤长的手指,女孩白净的小腿,以及布满天空的泪水。还好,我不停地确认我只是依然发芽在注视下。

我每说一个字,都那么异样地艰难。不能编造,不想奢侈,不愿中途畏惧而去。天没有象限,甚至也没有我可以攀爬的树轴,在这个大面积的荒芜里,我只有无所适从。我想呼喊我的痛苦,却会背向着幽亮的地球选择长时间的哭泣。我的哭泣是一种乐器的衍生物,一种思维的继续。

我只是不停止地嘀咕,把那些段章的词句堆砌在一朵洁白里。

因为,此刻,就在此刻,我正在被青春抛弃。

1.

赞美诗——我,

赞美妈妈,她不满足于生下我的痛苦,从我呼吸的那一刻起,就把我种植成彼岸的敌人,赞美她的勇敢,赞美她让我参与了她一生的不安。

赞美爸爸,他在所有正常的事物中表现出不尽的不正常的愚蠢,是他把我推入冰冷的水域,落下童年变色的残疾,赞美他的简单,赞美他永远无力的辩解和让人充满希望的对孩子气的绝望。

赞美舅舅,他的英武给家庭带来多少辉煌的肉食,使我们拥有残酷的消化系统,嫁接出一颗又一颗冰冷尽头脆弱不堪的心,赞美他的分裂,赞美他忍受着疯狂向我们步步逼近,直到我们成为真正的弱者,以亲情的名义发誓。

赞美叔叔,他用泥土掺加鸡蛋金钱和欺骗掩埋了我的奶奶,他生下穿着可笑的女人服饰的表哥逃出军营给弱智的女朋友打私情电话,赞美他的自私,赞美他不可多得的妻子和决绝的我的爸爸他的弟弟。

赞美大姨,她的故事总是自成体系,她善于的编造早已把我们排除出去,她的意志是个谜,一无所有却坚强无比,赞美她的无知,赞美她哭泣着反复牢骚的从来没有过的青春年华。

赞美二姨,她刀子似的嘴巴豆腐似的心肠,她小气到没有东西可以交换幸福,孩子是她的最爱但是她最先牺牲了我。赞美她自私的爱,赞美她见到纽扣就呕吐的洁癖和肥胖可爱的身躯。

赞美三姨,她黝黑的皮肤任劳任怨地磨着麦子,她爱麦子爱所有牲畜,编织着鱼网,贬值了所有繁殖在城市的欲望。赞美她的朴实和懦弱,赞美她用单薄的廉价的土壤养活出茁壮倔强的苗子是她变异的儿女,伸出头来,却刺破了麻袋。

赞美被大姨死死追住并牢牢捆绑的大姨夫,赞美控制欲强烈爱找麻烦最终和二姨离婚的二姨夫,赞美傻气十足老实厚道到让人可怜的三姨夫,赞美赞美,赞美所有的婚姻,赞美所有的离异。

赞美我那些表哥哥,有的很厉害一下儿子生两个,有的名人朋友多不得不堕落,有的只和动物说话却娶了漂亮老婆。赞美赞美,赞美生育和堕落。

赞美我那些表姐姐,有的爱在绿色军营学会了势力财富和奚落,有的钱爱矛盾婚姻没着落,有的人到中年依然少女般美丽可爱和活泼。赞美赞美,赞美爱情和女人。

赞美我的家,一个大而繁杂的家,一个渺小的伟大。
赞美吧,我漏掉的家里人和动物,蔬菜水果家电和片瓦。
赞美赞美,赞美吧,赞美我的赞美诗没写成我爱XXX。





作者:mothy_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