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s of sick man around

hruler03.jpg (1927 bytes)



今天我在马路边一家拉面店吃面的时候在我的45度对角坐着3个新疆人,一个小于20,另两个大于20岁。他们面前放着3瓶啤酒,桌子上有一包骆驼。我很规矩地等我的羊肉面。他们用新疆话不停地说着,我看着他们中那个小于20岁的,他有着漂亮的暗红色的卷发。他也看着我,但是最后不知是由于我的胆子比他小还是他的眼珠子比我大,我先收回了目光。
那2个大于20的其中一个喝到一半的时候站了起来,跟老板说话,这回说的是普通话,内容大概是这样:“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新年了,我很想在这里过年,可是没钱,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明天就是新年了,我很想在这里过年,可是没钱,明天就是新年了,我很想在这里过年,可是没钱。今天是最后一天了。”重复了很多次,不知是他的普通话表达不出还是他只想说这些。
我在开楼下的大铁门时,旁边有3个孩子也在等人开门,见我来开门很高兴,连连说:“有人开门了,有人开门了!”其中一个孩子在趁我还没开掉门时在我后面点了个鞭炮,节日的气氛最容易从他们身上看出来。这时旁边小店里长着副寒碜脸的老板连忙走了出来:“别在这里放!别在这里放!”这时我已经把门给开了,他们也兴高采烈地跟着我上了楼。后来我想:要是一个有着啤酒肚,身高在180以上的人在他的店前面撒尿或调戏他老婆,他肯定不会说什么。最多笑笑。
我在楼梯上又碰到了那个秃头的中年男人,他很喜欢把左边那几根很长的头发搞到右边,看起来像一圈篱笆,他带着副眼镜,有很大的啤酒肚。听B说他是个开旅馆的,他女儿嫁了个老板,找了个好买家,所以他也沾光了,住上了新房子,可以开着那丰田进出于小区。这人有个特点:喜欢把自己的肚皮挺起来走。说实话我真担心它会塌下来。我想他在社区活动中一定比别人踊跃,因为他有丰田、啤酒肚、眼镜。他也够资格去调戏小店里的老板的老婆。
“lots of sick man around”那个漂亮的小男孩手里拿着出来寻找自己做男妓的儿子的悲痛的父亲给他的钱,用余光看了看他的背影,在红色的灯下用刚刚经历过变声期的嗓子轻轻地说了一句,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这个片段是我前几天看过的一个带子,关于布拉格小男妓的故事。
现在想到这些,我顿时有点湿。

作者:黑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