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仙女儿浓小胖


有个仙女儿叫浓小胖。她一点儿都不胖。她是个单眼皮儿的仙女儿,头发是葡萄紫色的,皮肤白极了,最喜欢的动物是小鹿,她常说自己是小鹿似的仙女儿。
仙女儿浓小胖住在森林里。当天空和草莓的颜色变成同一种时她开始坐在树桩上发呆。她掌管这个大森林里的幸福。
浓小胖听好女人万芳唱歌。听着听着就将幸福溢满了胸口。万芳是个长得不漂亮,用花朵包裹住脸颊声音水一样透明的女子,穿着长长的裙子可以用裙脚画出优美的弧的女子。她说:我不知道关起房门怎么跳舞。于是浓小胖伴着那么轻盈的声音翩翩起舞。
老鼠甲和老鼠乙恋爱的时候浓小胖就双脚晃荡的坐在树梢上看着它们窃窃私语。甲是个平静的女老鼠,笑起来的时候干净明亮。她笑笑地看着男老鼠乙。乙说愿意为甲搭一个巨华丽的家,里面会用橡皮树的叶子盖一间婴儿房,为孩子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做好爸爸和好丈夫。乙说了很多,甲有些假寐地笑着。浓小胖早就很了解乙了,她在森林劳动大上看见过乙劳动时流的美丽泪滴,所以她知道乙是个难找的好脾性老鼠,所以她就用手指轻轻一点他们的脑门儿,于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其实让别人幸福这只是仙女儿浓小胖的使命之一。另外啊,这个浓小胖也是个幸福极了的大姑娘。Sardine走过这片大森林的时候爱上了这里的美丽树叶和潮湿的雾,橡皮树下窝里的老鼠家人还有森林上方挂的美丽的月亮。天黑的时候猫头鹰叫起来,Sardine就望着月亮说话。他是个木匠,他另外有很大的力气可以伐下粗壮的大树。Sardine是个干净的男人,喜欢月亮番茄木头的香气还有土拨鼠的洞穴。这些森林里都有,所以Sardine就住在了这座森林里。他管这个森林叫做草莓森林。他伐了树盖了一间不大的木房子,冬天的时候里面生了火,麻雀停在地上,他靠在门边笑笑地看着麻雀妹子。
仙女儿浓小胖一直观察这个叫Sardine的男人。她爱上了Sardine。她在冬天最冷的时候就设法让Sardine的房间变得暖一些。森林里下雨的时候她就设法让Sardine家里的柴火多一些好度过寒冷潮湿的日子。爱上Sardine的第七个月,浓小胖化身成一个19岁的女孩子来到Sardine的房门前,她说她自己叫浓兰,是个七个月前迷失在大森林里的孩子,她爱上了这片森林,她睡在小溪旁边的草地上,厚厚的稻草还有女人般的月亮每天陪着她。她给Sardine唱好女人万芳的歌,她说如果他肯收留她,她就一直给他唱最好听的歌。 
Sardine从第一眼就爱上了浓小胖,那个自称叫浓兰的女孩子。他爱上她的眼睛她的锁骨以及她唱歌时脖子上微微绽开的青筋。Sardine以后都和浓小胖生活在了一起。
他们都是幸福的。
Sardine伐木回来制作成好看的小柜子,然后浓小胖像个花姑娘一样去森林的另端草地上摘好看的小花回来,晒干了放在柜子里做熏香用。浓小胖从此就做了贤惠的女孩子,做好喝的汤给Sardine喝,并且仍旧在白天出去为森林里的大小生命帮忙,帮他们找到幸福。然后看着每个人都幸福的时候浓小胖就一个人咬着嘴唇坐那儿乐。
浓小胖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那就是别人的幸福以及爱人Sardine。
直到Sardine死去,他也不知道浓小胖是个仙女儿。他一直以为浓小胖是个在草莓森林里走失的小女孩儿呢。而他特别开心的时候就会用手臂把浓小胖揽在怀里,嘴里甜蜜地说:你就是我的仙女儿啊仙女儿。
其实连仙女儿也最喜欢人间最普通的感情。所以浓小胖做了一个为爱上天堂的仙女儿。浓小胖在Sardine衰老死后仍旧一个人生活在草莓森林里。仍旧晃荡着两条腿坐在大树上看老鼠谈恋爱,乌鸦找水喝,大象玩跳房子,猴子倒骑在斑马的身上。
仙女儿浓小胖知足而安详地幸福生活在草莓森林里。当天空变成草莓的颜色时她开始坐在树桩上发呆。她掌管着森林里的幸福以及浓小胖自己的幸福。


作者:塞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