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暗室》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Mvc-003f.JPG (15467 字节)

暗室这个名字已经听了很长时间,也看了很多关于他们的报道,可头脑里始终无法对他们形成一个完整的概念。主唱像SUEDE吗?音乐像BAUHAUS吗?小提琴是怎样的凄美?音乐是如何的暗淡?……这些推测构成了暗室,遥远的如同月亮,直到有一天听到了暗室的样带。

这盒样带打破了我对暗室的幻想,他们不是BAUHAUS,也不是SUEDE,在某些段落里呈现的气质更接近于SYD BARRET,但在总体上乐队缺乏一种强有力的气质,也许是因为他们在内心里并不是真的低调,但我这么说其实也没什么道理,因为我并不了解他们,我只能从歌词音乐中去判断。在暗室的歌词中有的是意象,但只是一些普通的意象,一些并不出人意料的描写,在暗室的音乐中有的是矛盾,这是幻想和真实的矛盾,是对音乐的幻想和真实的内心的矛盾。值得一提的是主唱的嗓音掩盖了这一切,这也是暗室在以后的日子里会被人经常提起的。而小提琴并没有很好的为音乐增色,这可能与乐手的太专业化有关。

“快生长吧什么”,那人唱着,自己也不知道是些什么,什么呢?也许是一个关于摇滚乐的梦。

 

                                                                                                    --------HASH

 

bbbbback home

gggggo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