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经过时间提炼以后比尸肉更腐臭”

烂 掉 的 一 代  decay generation

  作者:猫


“喜欢啊。”叶子说。
他说的是MARILYN MANSON的新专辑HOLYWOOD。
硫磺缩进干燥芳香的木椅。秋天的阳光下椅子和硫磺一起发出好闻的味道。硫磺在早上洗了澡,洗澡的时候有红红黄黄的树叶从高高的窗外飘落,窗内水汽弥漫。硫磺有一点点冷,她就特想让叶子帮她擦背。硫磺的颈到背非常美,但是她自己是看不见的。经过窗子的秋叶大概会有那么一瞬的惊艳,然后很幸福的落到地面上回味着。硫磺擦干头发。叶子说:“这张专辑烂死了。”
叶子说:“这张专辑听起来好象他已经写不出好东西了。”
硫磺问:“为什么还喜欢??”
叶子说:“因为听起来有一种腐烂的感觉。”
叶子看着硫磺,目光忧伤得象一只被遗弃的小狗。叶子走过来看着硫磺。硫磺很技巧地站起来去拿橙子,避开他战栗的手。硫磺转身的刹那,叶子好象要哭出来了。硫磺很满意。
叶子在那里站着看她。硫磺用一把小刀技巧地剥开橙子颜色鲜丽的皮,把果肉露出来。厚厚的果皮一块块散在漆了蓝绿色格子的果盘里,在微微发霉的阳光下好象一幅印象派的画。莫奈还是塞尚来着??叶子站在那里看着她。硫磺技巧地回避着他的目光,内心骄傲而忧伤。
橙子剥完了。硫磺回过头,叶子不在了。
第二天,叶子没有来。第三天,叶子没有来。硫磺收到一张大红的生日贺卡,是个连脸面都记不得的中学同学寄的。另外,她记错了硫磺的生日。第四天。叶子没有来。硫磺有一点点不安。她知道并且大家都知道叶子爱硫磺,爱得无可救药了。还有,她知道并且大家都知道硫磺不爱叶子。硫磺有硫磺的爱人。第五天。叶子没有来。硫磺想要不要打个电话到他家去问一声呢,正想着时梳和熏打电话来了,问有没有看见叶子啊他已经五天没去学校了虽然他平时就不太去,还有他也已经五天没去打工了老板正说要开除他呢这份工可是我托人帮他找的他要不去我面子上也不好交代呀麻烦你看见了跟他说一声啊。硫磺说好好好,放下电话就去拿听可乐喝着,心里想,叶子这是怎么了呢??
然后就有传闻说叶子失踪了怎么的,还有传闻说叶子失踪是因为她等等。硫磺半听不听的坐在吧台边摇着杯子。然后硫磺和叶子的朋友就自发的分裂成两个阵营,一边说硫磺也很无辜啊她有男朋友了啊一边说有了爱人为什么还要抱叶子叶子才是受害者呢。硫磺觉得无聊透顶,就出门去和男朋友打电话说我没做错什么吧男朋友在那头含糊不清的说你说什么呀你没干什么事吧,隔着大半个中国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失真,好象在哭又好象感冒了。硫磺就忽然笑起来说没什么跟你闹着玩呢。硫磺的声音有点失真,好象在哭又好象感冒了。那边他就担心起来说听你的声音不对啊你没怎么吧你。硫磺摔了电话回酒吧去坐着,这时那两帮朋友也没讨论出什么来。然后小米红着眼睛过来说:你要有他的消息可马上通知大家呀。硫磺点头。谁都知道小米暗恋叶子,就是叶子不知道。
硫磺回到家打开热水器洗澡。痛痛快快哭了一下。然后觉得口渴,喝了点水。
晚上,硫磺做了一个梦。在一条没有亮光的甬道里,叶子挣扎着要从她面前逃脱,而她紧紧抓着他她怕一放手他就要跌倒然后碎掉了。她紧紧紧紧抓着他但是叶子还是跌到地上,变成很多玻璃碎片。然后小米来了,用胶水把叶子粘起来。粘起来的叶子有点走样,他跳上洞顶变成一只黑猫望望硫磺。变成猫的叶子又想离开。硫磺再去抓他,硫磺说:“不行啊这次掉下来就粘不起来了”叶子望着她。叶子说:“你一直在杀我。”硫磺说:“我没办法我只是个孩子。”硫磺说“我帮不了你”硫磺说“你要向前看”
叶子说:“撒谎。”
硫磺不响了。然后硫磺大喊说你变成我试试你怎么知道我就不受伤!!!
叶子不吵不闹,真是一只很乖的猫。叶子很认真的听完然后笑着说,所以我的心痛我对你的心痛你怎么都无法感受到啊。你看着我微笑就很放心看见我目光呆滞就很烦恼,你不知道有不能表达的心痛有怎么哭也哭不到头的心痛。我爱你爱到绝望爱到绝望了大家都知道可是,这种心痛无法传达。你觉得这很烦可是,你不能体会我受的伤害,即使那是你给的。
硫磺觉得这谈话好象几千年前有个叫庄子的和有个叫惠子的已经谈过了嘛。硫磺说好吧,不管怎么你先跟我回去吧大家在担心呢。这里又黑又湿在这里会生病的。
叶子——真的是一只很乖的猫呀——侧着头微微笑着说,我离不开呀。我已经碎掉了!!
为了证明他的话似的,叶子变成的猫又一头栽到地上,碎掉了。
碎掉的玻璃唧唧喳喳说着我爱你我爱你呀。碎掉的玻璃粘不起来了。
硫磺醒过来,看见玻璃杯子,觉得很害怕。
秋天很快过去了。然后是漫长的冬天。硫磺有时会想起叶子,然后说忘掉吧忘掉吧。泡咖啡喝。养一只狗,一个月后狗死了。冬天越加漫长。这么潮湿的季节里,硫磺渐渐有了心痛的感觉。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存在感。那种感觉,一定要在无人的角落痛哭才能稍稍缓解。这种心痛的感觉慢慢蚕食着她,每天她坐在椅子里散发着芳香时,她都静静看着自己的身体腐烂下去,并无可救药地继续散发着芳香。
硫磺回想着叶子对她说“我爱你我爱你”这样才会有一点安全感。可是她想起来的全是玻璃碎掉碎掉的声音。
冬天终于向春天让步了。一夜间空气中充满了春花们绚烂的腐臭气息。硫磺把自己锁在家里。空气太灿烂了,会中毒的。然后是夏天。叶子被大家遗忘了,在回忆的烂渣中无人拾起。连硫磺也忘了。她每星期和男友堡一次电话粥,每三天逛一次街,每天洗一次澡。一只蝴蝶死在窗户的夹缝里。她很奇怪它是怎么进去的?
有一天,初秋的阳光涂在窗户上。硫磺坐在椅子上散发着芳香静静哭着。这时叶子走了进来。他看上去是这么疲惫,硫磺觉得这一刻她都要爱上他了。同时她也发现,叶子已经死了。死掉以后的叶子这么哀伤这么无助,嘴唇上涂了薄薄的口红。
他们互相望了片刻。在他们中间,一种时间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