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京街头等你

烂 掉 的 一 代  decay generation

作者:HASH

    夜里11:00的时候,我关上房门走到外面,天上有很多星星,行人稀少,我没有目的地向前,向左拐或者向右拐,我刚抽了一点,我是说我现在不是在走而是在飞,我正在这个城市的老城区以惊人的速度飞过许许多多错综复杂的小巷,在这些狭窄而细长的道路上,我再次经历了我的童年和少年的成长过程,一瞬间,一瞬间的事情,现在我反应过来,这知识一个可怕的笑话,我用我旋转的头脑思考着,努力抓住一些线索,好让我的过去更实在一些,但是连我本身都在飞,何况我的过去。

  为什么没有下雨呢?我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呢?在每一个十字路口我给自己下一道命令,红灯就右拐,绿灯就直行,可是在第三个路口我就开始犹豫了,因为我就要拐到那条著名的夜市街了,人真他妈的多,可是我已经不在乎了,我脚步迅速,身体轻盈,我根本不用回头就知道人们已被我甩在后面,远远地甩在后面,这不成问题,我在飞,我不仅可以在纸上飞,而且我更愿意在路上飞,在人多的地方飞,人越多,我飞得越快,相比之下一个人关在屋子里听着音乐飞简直就是儿戏,我快步向前,我的头脑开始发热,并且旋转地更厉害了,无数的声音冲进我的耳膜,这个有持续有意义的社会变得莫名其妙起来,我的大脑来不及反应,来不及处理信息,能量穿过我的身体,有一刻我真切地感觉到我是这个宇宙的一部分,能量进入我又出去,我成为循环中的一部分,世界在流动,而我正是这个流动的一个分子,我的头顶正在裂开一道缝隙,我可以接受任何事物,我也可以抛弃任何事物,这活的宇宙,星星开始在我的体内爆炸,一个接一个,我只是媒介,我的身体只是一个媒介,是我灵魂的平台,我确实飞得很高,因为我在半空中看见一个人在人群疾步向前,我看见他穿着和我一样的衣服,并且有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这家伙我很熟悉,我不知道为什么此刻他会在这里,我注视着他在人群中穿行,我在人群中穿行时发现他正在空中盯着我,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看的,但如果他愿意就让他呆在那里好了,我不再思考了,我的大脑正在重复着接受和清除,此刻我安静极了,各种沉重的思想已统统地流回到空气中,我的大脑变得干净了。

  时间过得快极了,我终于停下来,我想喝点水,我越想我就越口渴,我环顾四周,突然发现我正站在南京最繁华的路口,我该往哪里去?我迈出一步,又停下来,为什么没有下雨呢?我需要一个理由,我需要一个可以让我向前向左或向右的理由,我需要一个让我继续活下去的理由,突然我隐约想起我应该在某个地方等某个人,在什么地方等待呢?我一片混沌,我空白的大脑已经不适应记忆,我在街头站了很长时间,努力地希望回忆起点什么。


作者:HASH